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北汽

走进北汽— 详解北汽"动力总成系统"研发

2012年03月25日23: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根据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发展需要,动力总成公司积极响应北汽集团“二次创业”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员行动,以全面建设自主研发体系,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以战略合作、技术引进、联合开发和自主研发相结合为手段,运用并掌握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可变进排气正时、无级变速等先进技术,研制开发B205/235/185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A150、A10/12小型汽油机、CVT无级变速器、F15/25/35手动变速器等多种产品,基本形成覆盖面较广,门类较齐全的产品结构。

北汽动力总成公司产品研发结构
北汽动力总成公司产品研发结构

  基于萨博技术的B205/235发动机项目

  收购萨博技术后,动力总成公司加速转化吸收,完全实现了100%本土化生产,全面达到甚至超过萨博原机的性能水平,是一款极具竞争优势的发动机,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撑。

  2010年12月31日第三批100%国产化零部件样机由徐总亲自点火成功;标志着基于萨博技术的北汽自主品牌发动机试制研发取得重大成果。

  2011年11月18日,动力总成进行了B205/235工程样机技术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发动机图纸和技术文件正确、完整、统一,各项性能指标达到设计任务书要求,可以投入小批试生产。

 

  北汽动力B205/235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53KW的最大功率,远远高出同级别自主品牌发动机,即使是在同级别合资品牌发动机中也具有很大优势。

 

  北汽动力B205/235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值可达到300N〃m,这不但与合资品牌发动机相媲美,其峰值扭矩出现的转速(1800rmp)还低于萨博原型发动机峰值扭矩产生时的转速(2500rmp),真正做到了“源于萨博,高于萨博”。

 

  此外,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涡轮增压汽油机有一个指标,要求升功率大于等于70千瓦/升,我们的产品是84.7千瓦/升,比国家鼓励发展的指标高了20%

  以上,这是第一点亮点。

  第二点是涡轮增压器匹配技术。把一个普通的汽油机装一个涡轮增压器这个并不难,难的是实现低速大扭矩和瞬态响应性,能够保证有很好的驾驶性能。我们的是按照萨博基于整车的涡轮增压匹配的技术,这是很有特色的地方。

  第三点是它的扭矩,我们国家鼓励的指标是140牛米/升,我们是150多牛米/升,明显高于国家鼓励研发的水平。同时它有一个很典型的地方,在目前中国市场销售的动力性能相当的车型里,它的综合油耗偏低,基本上可以排到前三名,这一点在相同动力的车里是数一数二的。

  北汽动力总成公司在充分消化和吸收萨博技术后,具备了再创新条件,按照北汽股份公司要求,快速启动了基于萨博技术开发的1.8升排量B185发动机研发项目。B185发动机项目正在全力推进,竭力满足市场需求。

  源自萨博F25/F35变速器项目

  2010年12月30日,国际收购F25/F35变速器的合同正式生效。F25/F35变速器项目的成功收购,填补了国内乘用车大扭矩变速器的产品空白,对于促进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提升手动变速器制造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2011年7月26日第一批设备进厂起,全部设备现已全部到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年底将实现批量生产。

  同时,北汽动力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产品研发流程,正在加速研发国际领先水平的1.5LGDI小型汽油机,并负责北汽株洲分公司1.0L、1.2L发动机的技术及改进。同时还开发了世界先进水平的CVT无极变速箱。产品结构呈现高品质、节能环保和系列化,为未来北汽自主品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北汽动力秉承北汽集团“融世界,创未来”的理念,以互利共赢为原则,以开放真诚的合作态度,在国内外广泛开展合作交流,与众多业内领先企业及国际一流研发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于BOSCH、FEV、DELPHI等多家跨国集团建立了高层互访机制。通过广泛交流合作,北汽动力正在加速构建自主品牌研发体系,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质量体系:

  北汽动力总成公司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始终秉持“质量就是生命”的经营理念。及时启动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工作,进一步全面优化完善公司经营管理。

  采购体系:

  北汽动力严格执行采购流程和供应商管理办法,建立了科学规范的供应商管理体系。目前,北汽动力所选供应商均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企业,并与多家跨国集团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