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9万元家用谁更值 北汽E系对比MG3/和悦RS

2012年03月28日07: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 配置篇:北汽E系配置丰富 性价比相对较高

  北汽E系列 1.5L 乐享自动版 指导价:8.68万元

  MG3 1.5L 自动精英版 指导价:8.97万

  江淮和悦RS 1.8L 自动 豪华公务型 指导价:8.68万元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MG 3 实拍 外观 图片 江淮 和悦RS 实拍 外观 图片

  安全配置方面,北汽E系、MG3和悦RS三款车型均配备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ABS+EBD等比较基本的安全配置,而北汽E系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多达6安全气囊对车内乘员的保护更为全面。

MG 3 实拍 内饰 图片

三车都配备了电动天窗,使得车内空间的通透感大大提高。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内饰 图片

北汽E系提供了和悦RS和MG3没有的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等配置。

  自主品牌车型在舒适性配方面的表现一般都让人满意,性价比优势也主要体现在这方面。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都是三款车型的标准配置,北汽E系还提供了定速巡航、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自动感应雨刷系统等配置,方便驾驶者使用。

MG 3 实拍 内饰 图片

尽管MG3只有织物座椅,但是其材质、质感都非常不错。

  北汽E系、和悦RS提供了真皮座椅MG3的织物座椅材质、质感也非常不错,三车座椅的功能都比较简单。北汽E系是三车中唯一提供前排中央扶手箱的车型,实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内饰 图片

北汽E系具备的IPOD功能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时髦的配置。

  娱乐配置方面,三车都提供了USB+AUX接口,北汽E系还具备IPOD功能,对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是非常时髦的配置。北汽E系列配备了6.5英寸触摸显示屏,可以显示车辆状态、GPS信息功能、可视倒车、DVD等。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包括北汽E系在内的三车仅提供了卤素大灯,但北汽E系和和悦RS的大灯具备自动开闭功能,实用性上佳。

MG 3 实拍 外观 图片 江淮 和悦RS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1款MG3 外观实拍 2011款江淮和悦RS 外观实拍

  灯光方面,三车仅提供了卤素大灯,但北汽E系和和悦RS的大灯具备自动开闭功能,实用性上佳。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E系提供的电动折叠后视镜比和悦RS和MG3更为厚道。

  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后视镜加热、防炫目后视镜都出现在三车的配置表上,北汽E系还提供了防紫外线/隔热玻璃以及电动折叠后视镜,功能表现更加全面。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内饰 图片

为了节约成本,北汽E系全系车型仅提供手动空调。

  为了节约成本,北汽E系全系车型仅提供手动空调好在操作还算便利。MG3和悦RS则提供了更为方便的自动空调和悦RS还设有独立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乘客会受到更好的照顾。值得一提的是,北汽E系还配有风冷手套箱,夏天时放置饮料还是非常实用的。

江淮 和悦RS 实拍 外观 图片

和悦提供了RS205/55 R16的宽胎,但只是装配非全尺寸的备胎。

  行走配置方面,北汽E系配备了175/65 R14的轮胎MG3轮胎规格为185/65 R15和悦则提供了RS205/55 R16的宽胎,这样可以看出三车的定位有所不同。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MG 3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2款北京汽车E系列 外观实拍 2011款上汽MG3 外观实拍 

  北汽E系、MG3使用了全尺寸备胎,和悦RS装备的只是非全尺寸备胎。制动器方面,三车均采用前通风盘式制动器,而北汽E系、MG 3采用了鼓式后制动器,和悦RS的后制动器则是盘式,制动效果要更好一点。

  点评:从配置不难看出,北汽E系无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等配置的表现都让人满意,性价比显得比较高。对于8万元左右的自主车型而言,MG3和悦RS提供的配置也算是比较到位的,基本上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要,只是价格相接近的情况下,北汽E系显得更有诚意。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北京汽车 E系列
MG 3
江淮 和悦RS
- 车辆基本信息
长x宽x高(mm): 3998×1720×1503 3999×1728×1517 4550×1775×1600/1660
保养周期: 每5000公里 每10000公里 每5000公里
保修政策: 整车2年/6万公里 整车3年/6万公里 整车3年/6万公里
- 底盘/车轮制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备胎规格: 全尺寸备胎 全尺寸备胎 非全尺寸备胎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鼓式 盘式
- 安全装备
前排侧气囊: - -
头部气帘: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
- 车内功能
真皮方向盘: -
定速巡航: -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倒车影像: - -
行李舱灯: - -
- 座椅配置
真皮/仿皮座椅: -
前座中央扶手: - -
- 多媒体配置
CD支持MP3/WMA: - -
中控台液晶屏: - -
GPS导航系统: -
- 灯光配置
大灯自动开闭: -
- 车窗及后视镜
前排电动车窗: -
后排电动车窗: -
车窗一键功能: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后视镜电动调节: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前感应雨刷: - -
- 空调/冰箱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后排出风口: - -
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风冷手套箱: -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