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9万元家用谁更值 北汽E系对比MG3/和悦RS

2012年03月28日07: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 动力篇:动力家用均足够 MG3操控略占优

  一、北汽E系动力表现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北汽E系推出了1.3升与1.5升两种排量,命名方式与奔驰车相似,两种车型分别为E130和E150。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图解 图片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图解 图片

  1.3升4A90M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26Nm/4000rpm,1.5升三菱4A91S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1Nm/4000rpm。这两台发动机都具备了可变气门正时、正时链条和电子油门技术,相比同级别车型,技术表现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图解 图片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箱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5速手动和爱信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表现一般。4速自动变速箱提供经济、雪地、运动、巡航多驾驶模式选择,各档位之间平顺性表现还是不错的。4档最高档位限制了速度的爬升,高转速噪音比较大。

  二、上汽MG3动力表现

MG 3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3 实拍 图解 图片

  MG3拥有1.3L和1.5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35N·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发动机中可是非常出色。排量更小的1.3L发动机拥有65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17N·m/4500rpm的最大扭矩,账面数据要比北汽E系稍微逊色一些。

MG 3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3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箱方面,MG3提供了5档手动和5档AMT半自动变速箱拥有纯手动模式、运动模式以及雪地模式,相比于自动和手动变速箱更为经济。

  三、江淮和悦RS动力表现

江淮 和悦RS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1.8L车型搭载三菱4G93D发动机,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165牛米。

  和悦RS提供了1.5L和1.8L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可达146N.m,燃油经济性表较突出。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kW/6500rpm,最大扭矩165N.m/5000rpm,动力表现更为出色。

江淮 和悦RS 实拍 内饰 图片

和悦RS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成本上的控制让其性价比更为突出。

  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都是5挡手动变速箱,成本上的控制让和悦RS的性价比更为突出。

  四、三车的底盘表现

江淮 和悦RS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三车中只有和悦RS的后悬挂采用了双连杆独立悬挂。

  底盘悬挂方面,北汽E系和MG3是中低端车型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式悬挂的设计,而和悦RS后悬挂则采用了双连杆独立悬挂,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用户的使用要求。这三款都是针对家用的设计,整车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并不是它们的诉求。

MG 3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之下,体态轻盈的MG3的驾驶感更好一点,前紧后松调校给人比较运动的感觉,底盘也是非常的扎实,高速行驶时给人以信心。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北汽E系基本上没有操控性可言,但它的底盘表现非常稳健,高速行驶时不会产生车身飘忽的感觉。不过,北汽E系的隔音效果做得并不到位,当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发动机的噪音、胎噪、风燥也非常直接地穿透到车内,对驾乘者的耳膜将是很大的考验。

江淮 和悦RS 实拍 评测 图片

高速行驶时和悦RS的稳定性不错,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功不可没。

  作为一款MPV和悦RS的调校偏重于舒适,加上车身比较沉,和悦RS过颠簸路面的时候过滤的还是不错的,垂直跳动还是比较少的,不过高大的车身和较软的悬挂让车辆在过弯的时候有些飘忽。

江淮 和悦RS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 和悦RS 实拍 评测 图片

   舒适性的调节也让和悦RS几乎没有操控性,而高速过弯会感觉到车身侧倾比较明显。高速行驶时,和悦RS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一方面是其车身较重,另一方面在于它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对于一款自主品牌MPV来说,和悦RS的表现值得肯定。

  点评:从动力数据来看,相同排量车型,北汽E系的技术表现还是很有说服力的。虽然三车的风格略有不同,但经济实用依然是它们共同的追求。三款车的底盘都比较扎实,高速行驶的稳定性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与同级自主品牌车型相比有着一定的优势。


  总结:看完以上文字,我想大家对这个全新小车北汽E系也有了大致的了解。因为有着奔驰B级外观,它的外形部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北汽E系的配置表现非常到位,提供6安全气囊、定速巡航、6.5寸屏影音娱乐系统、GPS卫星定位、自动感应雨刷系统等众多配置在同级车型中也比较少见,整体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虽然这款小车并不具备操控性,但扎实稳健的底盘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总体而言,北汽E系是一款性价比高、驾驶稳定且外观不赖的小型车,只是北京汽车的品牌效应还有待市场考验。

  MG3外观时尚,是一款非常有个性的小车,年轻消费者自然是它的主要客户。虽然外形如此拉风,但MG3也并非形如花瓶,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是同级车型不能比的,甚至让不少紧凑型车也甘拜下风。作为一款紧凑型MPV和悦RS的市场反响还是非常不错的,超强的实用性为它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这三款9万元左右的车型中,和悦RS的综合素质是最高的。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