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2011年首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评选

“关爱进行时”网上交流活动 上海安吉星

2012年03月29日13:43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各位搜狐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感谢大家再次关注“关爱进行时”网上交流活动,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超先生,欢迎李总。我是本期访谈活动的主持人《汽车与驾驶维修》的窦志刚,和我一起主持的是搜狐汽车的申静琳,我们今天将就近年来热点话题车联网进行交流。“关爱进行时”网络访谈将同步进行微博直播,欢迎广大网友参与互动,下面进入访谈环节。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超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超

  首先请问李总,近几年,车联网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在市场上与安吉星同时存在的还有丰田G-BOOK、荣威inkaNet系统、日产CarWings+等品牌,同时自主品牌也推出了相应的服务包括一汽轿车D-Partner、长安轿车in-call系统等,但是从实际发展状况而言,消费者对车联网的认知度并不是很高,车联网的普及率也不高,您认为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有哪些?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超接受采访
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超接受关爱进行时采访

  李超:你前面说到几点内容,车联网发展得非常快,我们在07年谈这个项目签定这个合资协议的时候还有很多质疑的声音。诸如:车联网是什么,引进有没有必要?能给中国用户带来什么?中国的用户是不是跟美国用户一样对车联网有需求?当时有很多这样的质疑声。

  2009年底我们推出了这个服务,2010年第一年运营。当时,只有2家推出车联网服务G-BOOK和OnStar,通过这一两年的运营完全改变了大家当初的一个观念,也就是说现在不会对这个必要性和重要性有质疑的声音,而且更多的问题是车联网在中国应该采用怎样一种运营模式,怎么能够盈利,怎么能够更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这样的问题非常多。而且随着OnStar、G-BOOK的推出,很多其他国外车联网供应商也会相继登陆中国,同时国内的车联网发展也很快,像荣威inkanet就是很先进的车联网系统。我觉得有两点,一点是目前车联网在这个行业的知名度的确还不算高,但是潜力是非常大的,随着整车同质化趋势越来越严重,差异化从哪里找?肯定从服务上来寻求整车的差异化。车联网服务已经成为整车差异化竞争力的一种方式,每个主机厂都在上,虽说目前的推广速度比较慢,但在今后的一两年很多整车厂都会推出自己差异化的车联网服务。用户对车联网的认知我觉得很快就会上去,而且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体验到车载信息服务。同时,车联网服务不光是主机厂之间,也是我们SP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我之前打过一个比喻,现在车联网认知度非常低,就像看电影一样,如果用户都养成了到电影院看电影的习惯,不管是国内的大片还是进口大片都是受益者,车联网就处于这样一个状态,主机厂纷纷在上,把用户的体验提升,认知度提升,对于我们每一个车载信息服务供应商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