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2011年首届中国汽车客户关爱奖评选

“关爱进行时”网上交流活动 上海安吉星

2012年03月29日13:43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这样的体检报告对用户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李超:对用户的作用其中之一就是可以采取预防性措施,比如轮胎胎压已经有问题了,实际上会增加油耗。如果其中一个轮胎不平衡,可能造成进一步的危害,用户提早知道就可以提早做预防。再比如ABS或者其它方面有一些小问题,提早到4S店做一次维护,安全性提高,防患于未然,防止更大的故障发生。我们建议用户开长途之前都要做一个车辆体检报告,通过远程车辆诊断,了解一下车辆的状态。针对车辆的体检报告目前有两种,一种是每个月给用户一个体检报告,用户如果觉得最近车辆有些方面感觉不对,可以随时随地按键进来,让客户顾问花三四分钟做一次车辆体检,之后客户顾问会口头描述给用户。今年我们会推出一个程序化的服务,除了每个月给用户一个车辆的体检报告之外,把那些体检出来有问题的地方用短信的方式发到用户手机上。因为发电子邮件的话可能会有滞后性,而短信可以保持有效性实时性,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改善用户体验的方面。

 众人合影留念

  主持人:目前安吉星提供的服务当中按照客户使用频率能否排一个序?

  李超:从用户的使用频次上来说,全程音控领航是目前使用率最高的服务。中国用户对导航的需求非常高,道路变化太快,截至2012年2月底,上海安吉星共处理了超过1100多万次全程音控领航服务请求。其他服务我按照服务次数排了个顺序,截止到2012年2月底。

  车况检测报告:超过400万份

  远程车门解锁:440,755次

  紧急救援协助:147,652次

  自动碰撞求助:8,609次

  被盗车辆定位:632次

  主持人:对于安吉星来说,需要依靠通讯网络来实现功能,对于通讯网络信号弱或覆盖不到的地区怎么办?

  李超:现在我们用的是中国电信CDMA网络,应该说也是在国内网络覆盖面、接通率等各方面的指标都是非常好的。我们还有一个技术优势,安吉星使用的鲨鱼鳍天线要比手机接收信号能力强,应该说我们在中国有CDMA信号的地方都能很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当然不排除有些地方的确CDMA信号没有覆盖到,比如一些偏远山区。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国外现在已经出现保险业务为主导车联网商业模式。刚才您也谈到了车联网有很多服务功能,对于保险业务为主导的商业模式,安吉星有没有计划拓展?

  李超:实际上保险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方面,我们现在也在跟几大保险公司探讨、研究这方面的合作模式。这一商业模式在北美实际上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了,由于OnStar具有能够很好的定位和报警功能,所以保险公司跟OnStar合作可以定制很多特殊险种,包括两点之间或者一定区域里面,投保车辆只在一个区域里面开保费要比不确定活动区域的保费低一点,出了这个区OnStar会发一个信号给保险公司,便于监控。如果这个车经常A地到B地,这个保费也可以差异化对待,可以定制很多特殊的险种套餐。但是在国内目前保监会对险种控制得还是比较严格的,用以避免有些竞争方面的泛滥。我们在这方面已经开始跟保险公司洽谈合作,借助我们车载信息功能为用户真正带来实惠。

  主持人:您预估一下大概什么时间推出类似的服务?

  李超:乐观估计今年下半年推出来,跟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一种服务模式,为用户省钱。

  主持人:目前安吉星的用户群达到多少,主要用于哪些车型?

  李超:我们2009年的时候起步,2010年的时候17万辆车,到去年年底我们已经有50万用户的保有量了,今年的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估计到年底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量。我们目前服务的车型主要是上海通用的车,目前对于上海通用我们已经覆盖了三大品牌,凯迪拉克现在百分之百都装了,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的。别克中高端车,像新君威新君越英朗GL8、进口的昂克雷都装了OnStar系统。雪佛兰现在有三款车装了OnStar,科鲁兹爱唯欧和迈瑞宝。

  主持人:目前合作主要是上海通用这个品牌,未来还会拓展其它品牌吗?

  李超:目前我们希望先把上海通用的服务做实做精,上海通用这个市场也是很大的,今年有130万辆车。我们在中国运营了两年,现在专注于上海通用,将来不排除把这个差异化的服务推向其它整车品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