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众泰

众泰汽车:车型收缩做减法 回归质量原点

2012年04月18日00: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听到刘院长的讲话,是在推荐我们的Z300车,大家都是汽车行业的同仁,每一款产品凝聚了我们研发团队大量的心血,我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拭目以待,期待我们这款物有所值的产品。刚才在新能源这一块看了实时监控中心包括换电站,也有很多媒体朋友、老师跟董总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对这一块也非常关注,接下来请董总全面介绍一下新能源的工作。
众泰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董炜江
众泰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董炜江 

  董炜江:各位媒体老师、专家团的成员大家好!我是董炜江,现在负责众泰新能源汽车的工作。首先非常欢迎大家到我们众泰汽车去看了一下,借着这个机会我也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汇报,把我们众泰新能源汽车目前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所做的示范运营跟推广工作做一点介绍。

   从长远的角度,我们觉得新能源汽车肯定是一个发展的方向,中国目前的石油对外依存度已经达到了55%,这个数据可能还在进一步增高,我想长远地来讲肯定应该有一个新的体系来代替传统的化石燃料,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推进和前进的过程中虽然还是碰到很多的问题与障碍,但是我想所有的事情总归得有人来做,因为在做的过程中我们确实会发现很多潜在的问题,如果不做这些问题可能不会暴露出来。

众泰新能源汽车
众泰新能源汽车 

  
   众泰新能源路线以市场为导向

  众泰新能源汽车方面主要有三个理论:一个是不争论理论,还有一个是三先理论,还有一个是四位一体的理论。所谓不争论理论,就是我们在这个行业发展过程中,不在于高速与低速、远程与进程、理论与实践等模式方面不进行争论,而是通过实践过程中的市场选择,因为市场选择最终会证明我们的结果,到底哪种方式是最为市场所接受的、为大众所接受的,我们就认可这个。

    三先概念,让一辆车先跑起来,让一群人先用起来,最后让一个城市先完善起来,目前来讲我们总共应该有600多台示范运营的车辆在市场上跑起来了。杭州作为我们的大本营我们也倾注了很大的精力和资源,其中特别自豪的是在杭州的200台新能源出租车里面有184台是我们的产品,当然在示范运营的过程中我们也确实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觉得这些问题并不可怕,因为我们从中得到了非常多的经验,帮助我们进一步改善我们的产品。

  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包括刚才讲的出租车和运营车辆,我们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过程中,应该说电池的不一致性是比较大的问题,现在采用锂电池比较多,当然还包括它的比较高昂的价格。这种不一致性对锂电池来讲是会极大地制约它的续航里程,现在我们在一些核心技术方面也有一些研发,其中特别是我们有一个主动均衡式的电池管理系统,这里面讲起来比较专业,目前国内采用的是不均衡的BMS为主,但是我们现在已经有主动均衡的BMS,已经出来了在申请专利。

    这个东西推出来以后我们在整个测量电压方面,原来市场上是达到4毫伏,而我们已经达到了1-2个毫伏。另外我们在实践过程中验证了32度的5008系统,我们目前是用100Ah的电池,如果里面有3%左右的电池差异性,我们做了一个实验,用目前的系统做实验最高可以达到五个单位,可以在0.6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把电池的差距拉回来。

    基于刚才讲的一些问题,这是我们在示范运行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使我们有机会寻找出解决问题的方向,所以我觉得这些都非常有助于我们进步和成长。 我基本上就做这些介绍,如果后面有更多的时间,希望跟各位老师、各位媒体朋友们有更多的交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