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2中国本土车企研发调查--走进众泰

众泰汽车:车型收缩做减法 回归质量原点

2012年04月18日00: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根据市场打造产品

 
 

  杨晓林:第一个问题想提给刘院长,Z300这个车对众泰来说是不是意味着你们研发的方向,从逆向开发转向正向开发的过程,第二个是能不能透露一下研发的费用?第二个问题众泰新能源方面是走在前面的,也做了一定的探索,电动车的前景有很多的问题,在新能源上你们有没有什么打算?比如是电池等的储备。第三个问题想问一下董总,因为您在自主品牌里面干了很多年,对自主品牌的思考也很多,现在自主品牌有很多的同质化,比如说长城吉利产品都很大,但是您怎么规划众泰让它感觉跟其他的品牌不同,让老百姓一想起它就有独特的优势,有没有什么大概的优势?主要是讲一下差异化。

     刘慧军:你好,提到逆向开发,不管是逆向开发还是正向开发我都经历过,我们追踪的逆向和正向没有意义,有意义的是市场需要什么,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无论什么品牌,在做车型开发的过程中,都需要竞品研究。我在欧洲待过很多年,国外的品牌也是按照这个思路进行产品开发的。一个崭新的品牌,不去研究别的车就整出一个新的品牌,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要把这个车的优点和缺点能够真正了解到,然后把它的缺点改进了,这是最关键的。我来到众泰之后,肯定是要找一个车,我们研究了这个车之后发现它在轴距上、轮距上、后备厢上哪里有优势、哪里有缺点,我们把不足给改进了,而且在整个过程中完全是自己设计的,我们现在也已经认识到,整个车从门、门把守都是自己设计,在欧洲包括美国,有些很专业的东西就要给专业的公司去做,你要做的就是系统设计,什么系统?分系统、子系统都要掌握好,因为专业的设计公司无论是哪里的他所了解的是一小块要整合的,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有系统能力的工程师,充分利用中国的资源,当然如果中国没有就利用国际上的资源,把这个车打造成是市场需要的东西,而且最关键的是品质和可靠性,这点是我们追求的。

  因此在Z300上,我们就是按照这种做法,是市场需要的,而且是品质和模式我们都要保证的。当然也有一些其他别的问题,但是我想,我在汽车行业二十五六年了,在整个过程中大众在设计的过程中也好,奇瑞也好,再加上我们真正的民营企业都有不同的打法,但是不管怎么打都逃不出客观的存在的,以及因为现实和企业之间所适应的方法,最适应的就是最好的方法。谢谢!

  董炜江:作为新能源汽车,它的路径现在来讲已经比较清晰了,从发展趋势来看燃料电池肯定是它的发展方向,在10年以内可能是纯电动跟混合动力并行的,对传统汽油车的取代也是逐步的。中国混合动力里头对新能源汽车的定义不同,其他的还是属于节能的汽车。

  目前来讲众泰最主要的两个车型,根据我们集团的要求,我们主要是把这两款产品集中精力做强做精,同时我们在电力的研发里面是做A或者是A0级的车型做出一款轻量化的、重量控制在一吨半重以内,轻量化做好以后基本上配置16度的电池可以跑150公里,就没问题。同时在现有阶段各种基础设施还不匹配,大家在距离方面还有优劣的情况下,对这种车型的接受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还是会有一段时间,它可能是一个过度期,但是过度期中我们也是在做积极的储备。

  夏治冰:我们在自主产业或者是在自主品牌都有过一些经历,我们也在这里面确实在思考,本身我也有自主的情结,可能也是文化或者氛围的原因,个人可能还是比较理想化的,想一直在这个领域做下去,我们也做了一些思考,想了一些方向,刚才也讲了。目前的自主品牌,我想我们在当中要看到自己的优势在哪里,特别是众泰的优势在哪里,这块我也是做了一些优劣势的思考和补充,通过优劣势的完善和补充,看能不能在未来这个产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刚才我讲到优势,我想优势我们在新能源上在钣金上大家可以看出,我们在模具的制造上,我们有三个模具厂分布在四个基地里面,在模具制造领域是非常有经验的,有了这块的产业基础,未来汽车很重要的在造型的实现上就有很大的形态和基础,汽车未来再往后走,在同质化竞争的过程中很重要的变化是造型上,消费的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明显,因为它未来不单单是代表需要了,而是代表更多的个人的性格和喜好的取向,所以我想通过我们在模具领域的积累,未来在实现整个造型设计转换上会有一个好的基础。

  同时,包括众泰,包括其他一些自主品牌,比如说在动力品牌的规划上,其实刚才大家提到很多问题,还有动力品牌的规划和补充上,我们认为自主品牌还是有一些不足的,或者是跟外资品牌比起来是有些吃力的,这一块我们也正视了这个问题,未来我们在动力上也做了一些思考,动力平台也在做一个搭建,未来在动力上我们有三个方向的指标,比如说现在讲到除了新能源是未来的一个产业之外,但是传统的汽油机领域里面,我们动力平台的推进,包括智能涡轮技术的增加和技术储备,我们也有自己的发动机工厂,我们未来在动力平台上可能会推出更多的产品,接下来可能会出1.0和0.9排量的发动机,当然国家的政策也在往上走。我们在动力品牌上也在做一些规划,有了动力品牌,再加上整个外型和设计和模具的实现,我想整个汽车大的方向上是有把握和底气的,在优势上我们在模具上是非常有底气的,还有车身上也很有底气。不足方面,动力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储备,明年可能大家会看到我们在传统的汽油机动力里面有一些成果,当然未来我们也会有一些发展。这两个是在产品领域的。

  同时在品牌和风格领域,未来我们想有一些思考,当然我想特别是自主品牌或者是众泰的发展,前期可能还是以产品导向去做,更多的风格在造型上体现,在内饰上、外观上体现,所以短期内我们还不太好把它定义成哪位的风格,可能也是水平有限没有思考到明确的方向,还在探索和推进,但是在产品上我们也做了一些储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