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超级经销商第53期-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震

王震:广汇汽车何以跃居百强经销商榜首?

2012年05月17日2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在前不久发布的“2011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排行榜”中,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广汇汽车”)凭借全年整车销量41.21万台、营业额640亿元的成绩,一举超越庞大汽车,首次坐上中国汽车流通业头把交椅。自上任以来一向低调的广汇汽车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震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独家专访,详细解读了广汇汽车的登顶之路,并首次就重组申蓉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回应。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于2006年正式注册成立,短短六年时间,广汇汽车已在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拥有4S店近400家,销售服务近 40个中高端汽车品牌,员工近三万人,2011年营业额超过640亿元。如此快发展速度、如此庞大的规模,在中国的汽车流通领域并不多见。

  广汇汽车的高速发展与大规模兼并重组的运作模式密不可分。今年年初,广汇汽车并购四川第二大汽车销售集团申蓉汽车的消息见诸报端,据王震回应,目前对申蓉汽车的重组整合工作正稳步推进,部分品牌已获得厂商批准授权,几个月内就可以进入体系。对申蓉的收购仅是广汇汽车兼并重组模式的一个缩影,早在广汇汽车成立之初,便陆续收购了重庆、河北、安徽、甘肃等地经营规模较大的汽车经销商。王震在采访中表示,“这次的收购和我们过去几年进入各个平台的收购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四川是中西部市场,也一直是我们想进入的。从我们的角度讲没有特别的地方。”

  2011年,尽管车市整体增速放缓,广汇汽车营业额仍然增长了30%左右,据王震介绍,除了收购以外,广汇汽车自身的增长大概占15%。“企业能否快速持续发展,第一要看战略,战略不能错。”与其他一些经销商集团不同,广汇汽车一直坚持中西部策略,而中西部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也成了广汇汽车业绩增长的助推剂。除此之外,团队的建设与精细化管理,也为广汇汽车的登顶提供了内在支持。

  成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营业额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对广汇汽车来说,只是另一个起点。“我希望广汇汽车在五年以后要成为中国汽车销售服务第一品牌,让客户看到,这家企业服务不错、口碑不错。这是我们的发展目标。”

  以下是本次访谈的实录: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王震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王震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广汇汽车2011年最新的一些情况和各方面的表现。

  王震: 广汇汽车目前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主要以中西部为主,我们的员工有三万多名。去年的销售增长超过30%,其中一部分是自身的增长,大概15%,再加上一些收购,销售额达到640亿。

  广汇汽车母公司新疆广汇集团2001年开始进入汽车服务业,先后整合广西、河南等在当地规模最大并拥有几十年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经验的区域经销商集团快速发展成熟。2006年正式注册成立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从2006到2010年这五年,主要在中西部进行布局,这也是我们公司发展的一个基础,我们找到了合适的平台、合适的团队,陆续投资新建和收购了重庆,河北,安徽,甘肃等地经营规模较大的乘用汽车销售服务企业,逐步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汽车销售服务网络,在各地市场稳步增长。

  从2011年开始,我们更主要的目标定位是要把企业做强,做强的关键在于几个:第一是优秀的团队;第二是客户,怎么样提供更好的服务,牢牢的把客户把握住。这个定位是比较准确的。

  去年开始,我们从几个角度开始推进这个工作。

  第一,了解员工心声。去年我们有两万多员工,为了了解员工对企业发展、自身发展的需求,我们做了员工满意度普查。员工满意度和客户满意度是我们做好服务行业的一个基础,去年我们加大了投入的力度,今后的投入会更大。

  第二,我们更多的去与主机厂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我们最最主要的主机厂商。了解他们对我们这个品牌的发展、这个区域的发展有什么要求。以前我们有关注,但关注度不够,去年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关注度。最主要是从厂家品牌的战略、产品文化的定位、它的理念以及精细化管理入手。

  第三就是刚刚提到的精细化管理。企业快速发展,最怕的就是做大了以后忽略了细节。我们去年在组织架构方面做了一些调整,实行矩阵式管理,把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这个非常重要,纵观全球的大企业,可以看到这些企业做的好在于企业做大的同时没有忘记精细化管理,没有忘记人才的培养。

  以上几个方面我们去年投入是非常大的,这个投入并不是说我们去年投入,今年就结束了,这是我们刚刚的起步,离我们要达到的目标,路还很长,在今后的五年到十年,都会是我们的重点。这也是打造我们一个企业作为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一个核心竞争力:第一,我们有没有一个优秀团队能够去充满激情的服务客户,以服务客户作为工作中的快乐;第二,我们是不是真正的重视客户,对客户的重视超越他们的预期;第三就是精细化管理,对我们现在和将来的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另外,在业务方面,我们在正常的销售、维修之外,在增值服务方面还开展了中高端品牌的租赁业务。现在租赁是一个需求、一个趋势,租赁不仅解决了80后、90后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同时也有效拉动了需求。我们希望广汇汽车作为一个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能够提供这种全方位的服务,客户到广汇汽车,他从买车开始,到维修、保险、装饰装璜、租赁、二手车、以及其他的服务,能够享受一条龙的、全方位的服务。这个我觉得很重要。因为现在大家每一个人的生活节奏都在加快,时间变得非常宝贵,如果能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我相信我们能够吸引更多的客户,我们企业才能得到持续的发展。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个人的经历?为什么会选择汽车行业?为什么会选择广汇汽车?

  王震:广汇汽车是我的第二份工作,我的第一份工作在GE,我在GE做了整整13年,在GE全球做了6年,在亚太做了2年半,在中国也做了几年的时间,也涉及到很多不同产业,制造业、金融业、保险,我都涉及过。为什么会来广汇呢?一个是在GE呆了十几年,想寻找一种新的挑战,原来更多的是在跨国企业中逐步发展,职业经理人的挑战,对我很有帮助。当我呆到第13年的时候,我在想我的职业发展是不是应该接受挑战,我是不是现在只能适应外资企业的发展,还是能有一些新的突破。正好有这个机会,我加入了广汇汽车,从个人角度我也比较喜欢汽车。我08年加入广汇汽车,到现在4年多的时间。我觉得在广汇汽车对我个人的帮助也是很大的。在新的环境中,有新的挑战。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事业发展甚至超过了在GE十年的发展,包括学到的东西,和对个人的改变,同时也打开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新的发展空间。像我们这些年轻人就要不断的学习、改变自己,迎接新的挑战。我非常幸运的有这样一个机会。而且在这四年中经过了风风雨雨,对我个人的管理能力和个人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影响。我希望能在这里学到更多的东西,也能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