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巴西出台刺激计划 100亿美元助推汽车业

2012年05月22日1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22日消息,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巴西已启动了一项刺激计划,将投资逾100亿美元复兴挣扎中的汽车产业,使停滞的经济恢复增长。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Guido Mantega)21日晚些时候宣布将减征汽车的工业产品税和个人借款者的金融交易税,此外,还有简化汽车贷款业的条款等。与此同时,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BNDES)也同意下调一些机械和工业设备的贷款利率。曼特加表示:“这些举措实属前所未有,它将使投资者和消费者同时受益。它们还是政府、工业部门和金融部门承诺减少产品成本和促进产品融资的结果。”

  2010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实现7.5%的增长,震惊了投资者,然2011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2.7%,低于“金砖四国”的其他三国的经济增长水平。上周五的数据显示,3月西班牙经济产量连续第三个月减少,与2月相比减少了0.35%。而巴西的汽车销量更是一落千丈,库存量则飙升至2008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是因为贷款拖欠现象不断加剧迫使巴西银行纷纷限制贷款。

  根据汽车业协会Anfavea的数据,4月巴西汽车销量较3月减少了14.2%。对此,曼特加21日表示,在今年8月底以前,符合相关条件的小型车的工业产品税将被从7%下调至0,而大型车的征税也将被下调。曼特加还补充称,巴西央行将减少汽车贷款的法定准备金要求,释放约88亿美元,允许私人和国营银行增加对汽车部门的贷款,下调借贷利率。巴西政府还将个人借贷者的金融交易税率从原来的2.5%下调至1.5%。曼特加称,上述措施将使政府的税收收入减少约10亿美元。

  然而,经济学家们指出,多亏巴西失业率保持记录低位,消费需求还较强劲,鉴于此,巴西政府应该采取更多的措施刺激产量,而不是仅仅刺激消费需求。批评家们则表示,巴西还须改进基础设施和改革复杂的税制来增加巴西汽车产业的竞争力。

  巴西Fundacao Getulio Vargas商学院的金融学教授弗尔南多-吉尔维迪(Fernando Zilveti)称:“不同的利益点使得巴西各方无法从国家高度上达成一个协议进而促成任何有效的税制改革。而近来被视为拉丁美洲发展最好的国家的巴西,如果无法达到大众的预期,其后果也是相当严重的。”(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