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2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盛典

广汽菲亚特闫建明:明年销售目标是10万台

2012年12月25日13: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第二位嘉宾是广汽菲亚特的闫建明先生,大家有问题可以自由提问,时间是半个小时。

  记者:我听说卖的非常不错,我昨天早上去坐飞机之前专门跑到4S店看了一下,那人很多,然后大家在那看车的人也很多,我听说这个车最近卖的非常好,我想问问菲翔的业绩,通过什么手段达到这个业绩,2013年的营销规划是什么?

  闫建明:非常感谢华商报和全国主流媒体联盟有这样机会跟大家做一些交流,刚才讲到菲翔这款车,菲翔大家都知道是我们今年9月13号公司在上海进行广汽菲亚特第一款合资产品菲翔的活动,9月16号我们在全国经销商网络同步进行上市,那么到现在大概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菲翔上市以后凭借着菲翔这款车本身的很强大的产品力,以及它具有很好的竞争力的价格,在市场上获得了广大的媒体朋友,特别是消费者对这款车的高度关注和喜爱。

  菲翔从车的设计到这款车本身拥有的科技含量,因为我们标配的都1.4T涡轮发动机,包括双合理的变速器和非常优越的操控地盘,各方面表现性能非常好,另外也凭借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所以上市以后销售情况非常好,到现在为止我们现在已经在市场上销售超过一万多台,现在还有很多订单,我们工厂几乎没有库存,现在工厂每天还在加班,星期六、星期天也在加班加点生产,为满足订单方面的需求,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菲翔在整个宣传各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进行了亮相,完了以后也围绕着菲翔这款产品独特设计技术方面特征也有很多方面营销工作。作为明年来讲对于广汽我认为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明年也是菲翔真正在市场上进行大规模销售的一年,同时明年国际菲翔也是全面进行,在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个方面是要进行包括品牌建设,广汽菲亚特包括菲亚特一个是企业品牌和我们菲亚特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进行重塑做一些准备。第二个方面我们明年还会有新的产品投放中国市场,做产品方面的一些准备。第三个方面是渠道,渠道的建设,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明年还会加快对除了一级市场以外,会加大对二三线城市渠道的覆盖和建设工作。第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菲翔这款车的市场上销售工作。

  总体来讲明年围绕这四个大方面开展工作。最后我还是想补充一个信息,菲翔之所以卖的非常好,除了刚才介绍的信息以外,还有两个也是比较重要的信息,给大家通报一下。第一个是我们今天下午和晚上就会颁奖,非常荣幸,菲翔获得了我们过主流汽车媒体联盟给颁发的五2012年年度车的奖项,这里非常感谢我们媒体朋友,也确实你们对这款车的认同。第二个方面信息,昨天我们刚刚说到的,菲翔昨天通过中国CNCAP碰撞,获得了五星碰撞标准,那么我也看了一下,现在目前新的CNCAP标准要求提高了20%恩,用他们的话说,现在碰出来的五星相当于以前的六星,同时也在菲翔这个市场上首次有中级车获得新规标准的五星级,达到这样一个标准。之前跟很多媒体介绍过菲翔这款车的技术、安全、装备,包括配置,应该说同级别上相当不错,我也相信凭借这一点包括今后顾客的体验,这款车应该会在市场上销售更好。

  记者:我们都知道菲亚特在中国发展,也经历很多坎坷,也听说广汽领导层觉得菲亚特这个品牌不能再有失了,菲亚特以什么姿态面临未来呢?

  闫建明:非常感谢你的提问,这也是很多媒体朋友问到的问题,也是非常关心的问题,这次菲亚特重返中国市场,以合资的方式,过去菲亚特在中国应该说进入时间也算比较早,要追溯到再早的话可能很早以前在七八十年代的时候,估计菲亚特已经有产品在中国进行销售,包括之前大家非常熟悉的126P,包括南汽菲亚特广汽菲亚特在中国市场重做品牌的发展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去借鉴的和很好的经验,也需要我们能够利用和吸取。现在全新的菲亚特广汽集团进行合作以来,我觉得现在应该是跟以前有很大不一样,大家知道现在菲亚特在全球的整个汽车方面发展,跟之前相比有了许多不同。一个是之前菲亚特在08年之前整个集团进行了一个大的变革,包括在08年整个集团在金融危机的时候,能够顺利的过渡过来,同时获得很好的收益。之后跟克莱斯勒进行战略上的联盟,使得新的菲亚特应该说整个发展有了很好基础,包括在产品的设计、平台共享,包括在新的产品研发各个领域,我相信为菲亚特今后的发展会奠定很好的基础。同时为广汽菲亚特产品主阵,不管是覆盖小型车还是中高级车,包括各种SUV产品,我想我们产品规划会带来很好的帮助,这是一个方面。

  第二个方面广汽集团来讲,这十几年在中国汽车这个市场上的发展,我相信大家都非常了解,那么在整个工厂生产、制造领域,以及包括质量控制领域,以及包括在市场的营销、网络建设和管理服务领域等等,应该说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这些优势或者是相关的资源,将来对广汽菲亚特发展也会提供很好的帮助。我们现在很多的人员都是来自于以前在广汽集团下属很多合资企业,包括我在内。从广本等等都有,抽调很多人员,广汽菲亚特各个领域,包括现在生产、质量、物流、销售、采购都有大量的工作人员。所以我想说的一点是广汽菲亚特今后的发展是基于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为今后的整个企业的发展提供很好的基础帮助。

  我们刚开始确实认识到一个品牌的打造和重塑,这个是可能更加难,更加艰巨,没关系,我们讲从成立第一天开始我们非常重视菲亚特品牌重塑,以及广汽菲亚特品牌在中国市场,包括我们参加国内的各大车展活动,还有我们利用进口车销售期间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上市各种活动来努力去提升我们广大消费者对菲亚特品牌的认知,其实菲亚特这个品牌应该说112年的历史品牌,它的沉淀,包括大家所说的都知道法拉利玛莎拉蒂,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是菲亚特品牌下面的,这都需要我们不断的传播,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菲亚特,了解广汽菲亚特,我们会做大量的工作来做,努力去提升,这个非常重要。更追求的是通过我们新的产品,包括菲翔在内,让消费者通过产品的体验,最终能够体会和认同这个品牌的一些价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