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集体换代提升实力 今年上市12款轿车推荐

2012年12月26日00: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沙

  车型十一:宝马新3系

  指导价格:35.46~59.96万元

  重点指数:★★★☆

 

  华晨宝马新3系不仅带来了一副更为犀利和大气的造型,更重要的是,它在动力和空间方面进步程度都可以说让我们大跌眼镜。对于以往的老宝马3系用户来说,你可以拥有十足的运动感受,但是要想和国内最热门的奥迪A4L竞争,那么以往的宝马3系还是拥有两方面不足;一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始终无法和同级同排量涡轮增压抗衡,二是空间确实不如奥迪A4L理想。

 

  配置方面,新一代宝马3系标配了前排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氙气大灯、电动天窗、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自动大灯、无钥匙启动等配置。同时增加了例如后座阅读灯、后窗电动遮阳帘、后侧窗遮阳帘等更齐全舒适配置。不过标配缺乏后座出风口倒是让这个2920mm轴距的宽敞豪华B级车在舒适功能方面有了一些遗憾。

  宝马3系Li2920mm的轴距长度已经直逼标准轴距宝马5系了,大大超过了奥迪A4L的2869mm轴距宝马3系Li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达到2拳以上甚至接近3拳左右,这个空间宽敞程度不要说个人或家庭代步舒适,就是商务功能也大大强于以往老款宝马3系表现。虽然轴距比老款提升了146mm,但前后50:50的完美前后轴重量分配仍然让新宝马3系运动感十足,后驱操控车的名头并没有在更大的宝马新3系上消失。

  2013款宝马3系第一个要告知消费者的是,以往2.0L和2.5L自然吸气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即便是入门款320Li 时尚型,也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尽管这只是低功率调教版本,但也远胜当年320i时代。最大功率可达135kW/5000rpm,拥有1250-4000rpm释放270N.m的宽广峰值扭矩平台,用不了1500转就足以应对大部分行驶状况,不但可以保持良好的油耗水平,同时也无需像老款车一样,在超车和加速时竭力将转速动辄到保持3000-4000转才能激发动力性能。

  新3系是国内同级别中首个全系配备发动机启停技术的车型,这也是宝马高效动力技术的一部分,此外,宝马新3系还拥有2.0T高功率和3.0T涡轮增压,其中高功率2.0T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kW,峰值扭矩达到350N.m。3.0T涡轮增压最大输出功率225kW,峰值扭扭矩为400N.m

  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入,不但降低了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非线性影响,同时也能在变速箱齿轮比上更加密集,无论是加速换挡还是应对舒适诉求都能很好的满足。新的2.0T动力+8AT变速箱确实没有什么可挑剔的部分,除了动力声浪不是很悦耳之外,最大的影响就是宝马新3系入门价位一下被抬升到了35万元以上,远远将对手奥迪A4L沃尔沃S60奔驰C级甩在身后,加上新车没有什么优惠,这会导致一些消费者在性价比方面有所犹豫。

 

  可调驾驶模式是这一代3系的新装备,320Li装备的是带有运动、舒适、节能三种模式的系统,在不同模式下变速箱、油门反应和转向都会有不同变化。比如运动模式就更适合高速行驶,此时转向又恢复沉稳,并且车头与方向关联灵活而直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满意度:90分  排行

宝马3系

实拍图片:5974

评测文章:89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1.70~60.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3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