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法拉利F12/奥迪概念车 稀世名车试驾回顾

2013年02月07日01: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

  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是一辆什么车?我们在此前的巴黎车展首次看到了这款概念车,它是保时捷设计的一款大型豪华跑车,比起它原型的设计更加漂亮。事实上保时捷Panamera一直被人指责它尾部的设计(不过保时捷的设计团队比并不愿意总是获得如此的评价),但是每年超过2万台的销量证明,它的用户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会被这台Sport Turismo那是黄绿色的卡钳以及尾部的e-Hybrid徽标所吸引,它是保时捷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喜欢它的人会很容易发现在车身D柱两侧都有油箱口,不过仅仅副驾驶一侧的可以加注汽油。 

  除了明显的设计创新,这款保时捷Sport Turismo最大的创新在于它的动力总成,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会应用在PanameraCayenne车型上。整车使用了大量新材料,在它的引擎盖下隐藏了一台曾使用在卡宴S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大众途锐混合动力车型上的拥有333马力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这台Sport Turismo用一部70 千万/95马力的电动机取代了原有混合动力系统上的47马力的电动机,并与一台8速自动变速器配合,这台Sport Turismo现有动力系统的总功率可以从现有380马力提升到了416马力。单纯依靠这台强劲的电动机驱动,扭矩可以达到310牛米。虽然无法准确地核算出电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结合时的扭矩输出(这对于所有混合动力车都是如此),不过保时捷估算它可以输出590牛米的扭矩,大大高出目前大部分混合动力车型555牛米的扭矩。 

  它拥有了一个容量更大的锂离子电池,能够存储9.4千瓦时的电能,保时捷宣称在纯电动驱动下行驶,车速可达到130 km/h,续航里程超过30公里。在220伏电源上进行充电,2.5小时可以将电池充满,在110伏电源上充电则需要5个小时。在贝弗利山庄中一处豪宅的主人,拥有一台Fisker Karma电动跑车,我们也恰好利用他车库里220V充电器为这台概念车充电。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巨大的电池被安置在车后部的地板下方,375磅(约合170千克)的重量可不算轻,然而这个锂电池占用的空间相当于240芯镍氢电池占用的空间。它被很坚固的保护装置包裹了起来,尾部的这部分重量不仅有利于平衡前后轴的重量,而且更吻合保时捷911车型上开创的更平衡的理念。 

  当我准备坐进这台概念车的驾驶舱开始我们这次全球首次试驾时,不止一个保时捷的工程师非常谨慎地告诉我:"无论你做什么,请确保不要发生碰撞。"由于美国和欧洲充电适配器电压差异的缘故,拖延了充电时间,延误了我们的行程保时捷的工程师显然更在意我对纯电动行驶下的感受,而不是靠汽油驱动。虽然我驾驶过许多昂贵的车型,但是我仍非常小心,不愿对它造成任何损坏。在我坐进驾驶舱后,要先了解它是怎么工作的。我被告知这是一台展示车,它的总开关左侧歇脚踏板的顶部,所以不能踢它。在方向盘的左右两侧都有一个小的圆形触摸屏,左侧的是用于启动车辆,和所有的保时捷启动方式一样位于左侧,推一下是进入接通电源,按住3秒启动发动机,而要熄火,只要再按一次就可以了。

  在方向盘的底部有两个按钮,E-Power和E-Charge。 E-Power是纯电驱动模式,但是如果油门深度超过50%,汽油发动机将会提供额外的动力。 E-Charge 是让汽油发动机给电池充电,不过我想在量产车上它可能不会见到这一功能。雪佛兰Volts也有类似的模式,可用汽油发动机给电池充电,不过仅用于演示和测试用,而实际量产的车型没有此功能。

  你会注意到这台豪华运动跑车没有后视镜。 它通过车门摄像系统给驾驶者提供后方影像,两部摄像头被安置在车身两侧的通风孔内。两侧的影像会分别显示在中央数字仪表盘左右两个圆形仪表上,虽然显示屏设计得非常漂亮,但是这改变了我们以往的使用习惯。前排中央通道处有一个滑块来实现前进挡、空挡以及倒车档的变换,驻车挡有一个单独的按钮。

  我们行驶在日落大道上,和往常一样,车速保持在72km/h,原来驾驶电动跑车是如此有乐趣,可以瞬间释放很大的扭矩进行加速。我很自然地将油门踏板深踩下去,激发汽油发动机的运转,"我该慢下来,"我心中默默念叨着。再次回到了纯电动驱动模式,以56km/h的速度行驶没有任何问题。作为一台展示车,它比普通的Panamera短了1到2英寸,并且有着更短的悬挂行程。继续向西追随着日落行驶,路上逐渐开始刮起风,此时我感受到了它流线型的车身曲线。坚挺的悬挂,21寸的宽大轮胎,低矮的车身重心,都大大增强了抓地力。尽管速度被走在我们前面的开道车以及谨慎的德国工程师的限制,但我们仍旧满含愉快的心情。在一个路口我们被要求掉头行驶,没有了前导车的限制,我试图提升车速,但是还没等我来得及看时速表,警车就追赶上来,提示我降低车速。

  需要指出的是,正如你所期望的保时捷,这台Panamera Sport Turismo很快就会量产,然而当我试图全油门加速时,这台6缸机械增压发动机爆发出来惊人的咆哮声,我意识到这台车没进行任何隔音处理,尽管它的内饰布置得非常整齐,设计几近完成。听从陪驾人员的指示,我踩下刹车,Sport Turismo非常机敏地降低了车速,"好灵敏的刹车"我感叹道,"这就是保时捷。"坐在副驾的陪驾人员随声附和道。

详细内容请查看:试驾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保时捷Panamera满意度:74分  排行

保时捷Panamera

实拍图片:2881

评测文章:29

级别:豪华车

油耗:11.5~12.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5.30~312.5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8篇行情文章询价

保时捷Panamera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