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欺诈引人入套 买车修车潜规则全曝光

2013年03月1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第7页 :骗局七:水货轮胎没质保隐患多

  骗局七:水货轮胎没质保隐患多

  “水货”一词可以说是耳熟能详了,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如水货手机等电子产品,在使用中除了系统、电源插头不一样外,最大问题是保修等一系列售后服务。而今天我们所谈到的水货轮胎不但涉及到质保等售后服务问题,在安全方面也是存在一定的隐患。

 

  对于水货轮胎的定义跟其他水货产品一样,皆指通过不合法的程序避税进入市场的产品。目前国内水货轮胎主要分为两种,第一种是非正规渠道引入到中国市场的轮胎轮胎设计结构不符合中国路况但轮胎是新轮胎);而第二种则是国外滞销胎通过非正规渠道引进后更改轮胎生产日期或轮胎尺寸型号。进入渠道主要以沿海海运为主,同时近几年也出现了大量的由新车夹带的方式进入中国内地。

  越来越多因轮胎所发生的事故轮胎的安全问题越发受到关注。即使是全新的水货轮胎,由于没有经过轮胎制造商针对中国的使用情况(例如:道路、气候、驾驶习惯等)所作出的产品认证和认可。因此,水货轮胎并不一定能保证适合在中国的道路、气候条件等条件下使用。

  水货轮胎经常会“水土不服”。以一些为欧洲制造的轮胎为例,因为欧洲道路路况好,所以轮胎材质较软,耐磨系数较低。如果在国内 使用,多种复杂路面易使这类轮胎发生鼓包,甚至爆胎。水货胎看似“光鲜”,其实暗藏隐患和危害。因为这类产品原本非针对中国销售,所以在生产时,其配方和胎体结构都没有相应改变。

  水货轮胎胎壁较薄,并且颗粒很软。国产轮胎为了应对复杂路面,都加入了二层胎体,胎面橡胶和胎体之间有覆盖层以防止水气侵蚀,并且还加入更多的硅元素,使得结构更加优化。而大部分水货胎都没有这些配置,以此可见,在国内道路跑起来,水货轮胎寿命会大大缩减。

  更令人担心的是,为了获得更高额的利润一些走私轮胎常常被篡改,例如2010年生产的标号,被故意修改成2012年。轮胎的规格也常被动手脚,例如“245”参数被改为“255”。一般消费者对这些改动很难察觉,货不对板的轮胎会给车主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规避方法:

  在鉴别是否水货轮胎的时候最主要的有四点,符合以下四点的基本可以判断为水货轮胎

 

  一、 轮胎胎面没有中文彩色标签或中文黑白标签的。

 

  二、轮胎胎面中文标签上所描述的轮胎名称、轮胎规格、载重指数和速度级别轮胎胎侧所模压的不一致的(请谨记:如果发现标签被故意涂改或破坏的需要格外注意,应避免购买此轮胎)。

 

  二、 轮胎胎圈处没有条形码的。

 

  三、 胎壁上印制的生产国(目前水货轮胎主要产地为马来西亚和泰国)。

 
 

  在鉴别轮胎是否属于水货外,我们在选购轮胎时还得注意的轮胎的新旧程度。由于轮胎属于橡胶制品,因此也是有“保质期”的。以今天的样品为例,胎壁上所印制的“3712”的意思为2012年第37周制造。

 

  除了生产日期外,由于市场上存在采用装车走私(直接安装车轮上过境)或者以旧充新的轮胎。我们在选购时还得留意胎面上的印线,一般15寸以上的轮胎皆有印线。轮胎在使用数公里后,印线便会被磨掉,因此在判别新旧轮胎时可以此为依据。

 
 

  无论是哪种水货轮胎,其都是通过非法渠道进入市场的,在法律角度上来说就已经是违法行为。而消费者选购此类产品不但不会得到厂家的质保及售后服务,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也是相当严重的。注重行车安全,远离水货轮胎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