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欺诈引人入套 买车修车潜规则全曝光

2013年03月1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骗局一:新车改公里数

  编者按: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以及汽车消费的迅猛增长,汽车行业的消费陷阱也不可避免的与之俱增。近年来汽车商品投诉量逐年增多,调解难度加大,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的“潜规则”让消费者感到困惑不已。消费者对骗局的辨识似乎永远也赶不上骗术的变化,修改公里数,以各种名义重复收费,水货轮胎等等陷阱让消费者应接不暇,频受损失。尽管酝酿已久的“汽车三包”终于尘埃落定,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但对于目前汽车消费市场的种种乱象来说也是杯水车薪。想要杜绝汽车诈骗,摆在消费者面前的路似乎只有“靠自己”这一条。

  在过去的一年中,您是否亲身经历了各种购车和维修骗局?您是否为投诉无门感到抑郁苦闷?值此3•15之际,小编特别搜罗目前在买车和维修中的常见骗局,为广大车友献上此篇全方位防诈骗攻略,以揭穿欺诈者的真面目,让您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相关新闻:网络315策划专题:车主的烦恼

  中国水货轮胎"坑爹"调查 寿命短易爆胎

  专家:水货轮胎涉及5品牌 多用在高端车型

  骗局一:新车改公里数

 

  众所周知,在二手车市场修改公里数的现象十分泛滥,但是近年来,4S店内将试驾车修改公里数冒充“新车”这样的现象也很常见。前几日有这样一篇帖子,楼主在4s店购买了某品牌轿车,购买汽车时显示的公里数为正常值:十多公里,新车入手一段时间后,楼主察觉到汽车的公里数并没有变化,于是去4s店进行了维修,在维修的过程中,楼主观察到车子仪表盘似乎有拆卸痕迹,而且回想起刚提车时,车钥匙也有污渍及划痕。因此怀疑所购买的车辆为4s店内试驾车或是展车。

 

  我们不敢断言该楼主购买的车辆是否就是试驾车,但是如此周折,势必让这位楼主对爱车已经产生了芥蒂。修改公里数真的可以做到吗?据知情人士透露,基本上所有的车型都可以修改公里数,而修改公里数也只需短短的十几分钟即可搞定,工作人员可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将汽车公里数修改成不同的数字,如此简单的“返老还童”之术,也只需要150—200块钱左右罢了。

  规避方法:

  其实,用过的车子与真正的新车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只要用心辨别就可以识破骗局。

  第一,可以观察车子的出厂日期,如果车子的出厂日期距购车日时间不久的话,试驾车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

 

  第二,观察车子的轮胎与轮毂,特别是轮胎部分,试驾车的轮胎较之新车轮胎磨损程度肯定更加严重一些,轮毂也没有新车的那般光亮。

 

  第三,可观察车子的底盘是否干净,新车底盘一般都不会有太多灰尘。

  第四,发动机仓内检查。通过拔出油尺检查机油纯净度,还可以检查发动机皮带的磨损程度,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卸下任意一只火花塞,看火花塞的颜色是否干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