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全新长安福特翼搏上市 售9.48-12.78万元

2013年03月1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第5页 :长安福特翼搏对比别克昂科拉
2013/01/22 NO.018

  要说国内汽车市场是一块任由SUV滋长的沃土,一点都不夸张,中、大型SUV战场已经打得愈发激烈、不可开交。现在,汽车厂商们已经开始打起紧凑型城市SUV的主意,前不久刚刚引入国内的别克昂科拉已经引起不少消费者关注,而即将要上市的福特翼搏则是又一位强有力新兵。面对突如其来的诱惑,在他们之间又该选择谁?接下来,搜狐汽车就抢先为您带来翼搏和昂科拉的全面对比。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双方整体设计难分伯仲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其它 图片

  福特翼搏是基于嘉年华B平台开发而来的一款城市SUV,而昂科拉则是一款来自于通用全新紧凑型SUV平台的车型。也许是因为昂克拉的整体造型设计更加圆润、饱满,因此不少人都认为他比翼搏更大一些,事实证明非但如此,翼搏在长、宽、高方面却比昂克拉更壮,只不过在轴距方面并不占据优势,昂科拉2555mm轴距比翼搏长了25mm,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内部空间方面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福特 翼搏 实拍 外观 图片

  一辆车的外形设计如何永远都是众口难调,就像姜文在《北京人在纽约》里说的,持有两种不同态度的人面对纽约,那里既可以是天堂也能成为地狱。很明显,福特翼搏还是或多或少保留了美式设计的原本味道,虽然这是一款定位城市的精致SUV车型,但却也流露出一些粗犷的气质。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具有欧洲血统的别克昂科拉身上散发着一股硬朗之气,虽然他和翼搏的造型给人感觉都有点儿力量感十足的意思。但如果把翼搏比喻成是一个带着全集手套的铁拳,那昂科拉就像是一枚子弹头,时刻准备爆发出全部实力。当然他更加圆滑的流线型车身设计,也是人们误认为他要比翼搏更大一些的主要视觉因素之一。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其它 图片

  可以说昂科拉和翼搏两款车在外观方面的设计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但在实用性方面二者却都考虑的比较全面,难以区分出伯仲。为了更好的使用复杂路况,提升车辆整体通过性能,昂科拉和翼搏的前保险杠下方均采用了软性胶皮作为防擦构件,如此在面对一些崎岖不平,或是有较大碎石路况时,能够让驾驶者放心通过,而且还能降低一部分使用和维修成本。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翼搏拥有空载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满载时的这一数据也被控制在172mm,另外,他还拥有23度接近角和36度的离去角,官方介绍数据称可通过550mm水深,对路面的如此包容性可以让操控者在城市道路上放心行驶。而别克昂科拉目前官方还并未公布其在这些方面的相关数据,但从实车目测来看,或许其最小离地间隙要比翼搏略逊一筹,但接近/离去角却比较接近,实际通过性能还有待日后同时拿到两款试驾车进行对比。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其它 图片

  轮胎匹配方面别克昂科拉则表现得比较突出,其全系车型均匹配了一套规格为215/55 R18的普利司通轮胎,可以说这四只大脚装在昂科拉身上为其增添了不少气势,而普利司通轮胎也能为昂科拉提供不错的抓地力和静音效果。而福特翼搏则是出了最低配一款车型外,其余匹配了205/60 R16的玛吉斯轮胎。另外,制动形式方面昂科拉采用了散热效果更好的前后盘式制动,翼搏则为传统的前盘后鼓形式。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备胎方面,昂科拉和翼搏的备胎均为非全尺寸型,出于这个级别车型的成本因素考虑也还算说得过去。而备胎搭载位置两车则截然不同,昂科拉为传统的内置式设计,翼搏却采用了悬挂与尾门的方式,采取这种方式不但可以给翼搏带来一些野味儿,而且在更换或拿取时更加方便,不必挪开行李箱里的物品便可轻松取出备胎。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搏满意度:82分  排行

福特翼搏

实拍图片:1385

评测文章:24

级别:SUV

油耗:5.7~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8~12.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福特翼搏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