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全新长安福特翼搏上市 售9.48-12.78万元

2013年03月1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第6页 :翼搏动力匹配更丰富
翼搏动力匹配更丰富

福特 翼搏 实拍 评测 图片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其它 图片

  动力方面,别克昂科拉全系车型搭载的均为一台1.4T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03kW,扭矩峰值也可在发动机1850-4900rpm时达到200N·m。与我们非常熟悉的大众的那台1.4T发动机相比,昂科拉所搭载的这个进口发动机在功率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扭矩却比大众1.4T低了20N·m。

  与昂科拉不同的是,福特翼搏却并没有考虑为其车型匹配多么强劲的“心脏”,而是将重点放在多样化、经济环保方面。引进国内的翼搏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首次引入国内的1.0L EcoBoost 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输出已经超过了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而且相比1.6升自然吸发动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4克/公里。该发动机作为目前EcoBoost家族中最小排量的心脏,其实际排量只有977毫升,三气缸设计与铝合金打造也使得它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并且它还整合了Ti-VC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系统以及低阻力的活塞镀膜等多项技术。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评测 图片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其它 图片

  变速箱方面,两位竞争对手的匹配逻辑存有明显不同。别克昂科拉只有最低配车型搭载的是手动变速箱,其余车款均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福特翼搏的唯一一款搭载1.0 GTDi 动力的车型目前却只有一套5速手动变速箱,1.5L自然吸气车型则拥有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器。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翼搏的1.0升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采用了3缸体式设计,但无论怠速还是起步时动力输出都很平稳,并没有出现抖动现象。而涡轮增压器的介入让这辆翼搏就像是拥有一台1.6甚至更高排量的心脏,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速度提升相当顺畅,并且涡轮增压器在1500rpm便已经进入扭矩峰值区段,此时的翼搏会变得很活跃,加速游刃有余,甚至是在起伏的山路上超车也很轻松。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错的动力输出表现加上手动变速箱,这让翼搏显得更加活跃。另外,在1.5L车型上还配有一套福特PowerShift 6速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在普通D挡模式下变速箱会让发动机在2000rpm转速下进行换挡,但在运动模式下其换挡逻辑便开始更智能化,如果油门一直保持相同开度或变化范围很小,此时变速箱会自动提升挡位以保持巡航行驶,而一旦油门稍有较大变化,这台变速箱便会马上做出相应积极降挡迅速提升车速,换挡逻辑相当智能。

福特 翼搏 实拍 图解 图片

  拥有了充满活力的心脏,和一个可以随时将心跳把控在自己手里的变速箱,底盘悬架系统自然也得跟上。别看翼搏的离地间隙最小时(满载状态)也要有172mm,但在高速以及过弯时的稳定性却一点也不错,富有韧性的悬架具有十分线性的支撑或回弹力度,底盘能够过滤和吸收绝大多数细小颠簸。另外,翼搏的车内噪音同样值得表扬,车窗玻璃厚度达到了3.8mm,据官方介绍,其在100公里/小时的车内噪音与其它同级车在80公里/小时的分贝值不相上下,有待日后拿到试驾车对其进行详细评测。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别克昂科拉的整体操控表现与翼搏相比,虽然他们都是以舒适作为基本功底,但在其他一些方面还是表现出有所不同。比如昂科拉搭载了一台比翼搏排量更高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在起步初段与翼搏并无明显差异,即便是排量大了一些但也没有明显感觉轻松许多,但当发动机转速超过1800rpm时,便能明显体感觉到涡轮所压榨出的那部分源源不断的动力,整个顺畅的加速感可以一直保持到140km/h或者跟高,当然昂科拉的这种爆发相比翼搏要更明显一些。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昂科拉搭载了一套经过升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以往换挡效率更高,平顺和经济性也因此而得到了一定改善。虽然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性并不如翼搏的6速双离合那般聪明,但应对一般使用需求完全能够满足。另外,昂科拉不仅全系大部分车型匹配了自动变速箱,而且其顶配车型还装一套四驱系统,能够提供更加稳健的公路行驶性能。

别克 昂科拉 实拍 图解 图片

  昂科拉的底盘以及悬挂系统就像其动力传动系统搭配那样居家,四只18英寸普利司通大脚可以为其带来不错的纵向和横向抓地力,极限值比之前预想的高出不少,而且在静音方面的表现也值得肯定。另外,昂科拉的底盘相比翼搏虽没有那么紧绷,但也足够扎实,并且能够过滤掉大部分来自路面的细小颠簸,悬架整体牺牲了部分操控性能而着重偏向于舒适性调教。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搏满意度:82分  排行

福特翼搏

实拍图片:1385

评测文章:24

级别:SUV

油耗:5.7~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8~12.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福特翼搏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