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两会看汽车领域新动向 公务车新政将出炉

2013年03月18日07:51
来源:新京报

  话题3 新能源开闸,电动车北京将全面放行

  两会期间,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话题被频频提及。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贵如透露的“北京即将启动买纯电动车不摇号政策”更是激起层层浪花。据陈贵如透露,北京市有关私人购买纯电动车管理办法或将在今年5月前后出台。届时,北京市市民不必通过摇号即可获得电动车牌照,但要遵守限行规定。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可以获得国家及北京市政府给予的最高12万元的财政补贴。

  不仅如此,以电动车先锋新能源汽车也将全面开闸。目前,来自官方的信息表明,混合动力汽车也将走向台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上周举行的2013汽车界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表示,工信部等有关部委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推广混合动力汽车的工作。据悉,目前工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新的节能新能源补贴政策,补贴思路按照汽车节油率分16个档次,节油效果越好的补贴越多。苗圩透露,为了鼓励汽车制造出更多符合节能要求的产品,节能车补贴额度也将在现有3000元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并且新的节能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

  【新政方向】

  陈贵如介绍,北京市即将推行的纯电动车补贴政策将对全国车企一视同仁,从而打破此前部分城市对电动车实施的地方保护主义。有消息称,国家相关部委甚至考虑在两年前出台的《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于今年到期后,出台新的补贴政策实行统一的地方补贴。

  来自上层的信息表明,在今年延续的整个新能源推广路线,基本实行纯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并驾齐驱的策略,并且以节油效果为标准制定补贴政策。同时新的补贴政策有望扩大试点城市,25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都有可能获得中央补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