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予墨:未来十年中国汽车主题将是聚变转型

2013年04月12日15: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员 予墨

  中国汽车工业的聚变转型——兼并重组,新能源多样化

  车企在谋求聚变转型,中国汽车工业同样如此。自从2009年提出未来十年的产业规划以来,我国汽车工业的目标就是希望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中国汽车工业逐渐走强。不过,到2013年,我国汽车政策随着国情在逐渐变化,未来的目标将会更多的考虑国内交通、大气等资源和污染情况来制定。

  兼并重组是多年来我国汽车政策中就非常突出的要求。但至今为止,我国成功实现兼并重组的案例并不多。一方面是在地方政府的帮助之下,几乎所有车企都获得比较滋润;另外一方面,地方政府为了保证自己管理区域的GDP,对于汽车产业的兼并重组并不感兴趣。

  但是,大量龙蛇混杂的自主品牌的存在,对整个自主品牌的影响力提升具有很大的阻碍。消费者往往会把一家自主品牌的短板和问题,视为整个自主品牌的短板和问题。所以,加强促进我国自主品牌之间的兼并重组,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强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那些处于边缘地位的车企经营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预计在2020年之前,我国自主品牌的数量会有一定程度的减少。

  我国汽车工业的另外一个重点方向,新能源汽车产业。之所以提倡这一发展产业,它有两个目标,第一实现弯道超车,第二是改变我国汽车油耗大污染重的现状。新能源提倡之处,弯道超车的目标放在首位。但到了今天,政策制定层已经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了新能源的弯道超车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再加上环境压力日益增大,新能源产业的第二发展目标逐渐成为第一目标。目标的变化,反映在补贴政策上的转变。据悉,新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将分为16档,来鼓励所有车企用各自擅长的方式实现节能减排。可以想象,未来十年内,我国汽车行业的节能减排技术将会有不小的突破。

  总结:中国日新月异,汽车市场的聚变和转型就是一个长期的焦点。2020年之前,我国汽车市场整体的发展方向,第一是市场将会越来越成熟,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将会越来越与国情相结合;第二是会有相当一批汽车品牌会因为不适应市场而消失,幸存下来的汽车品牌将会越来越强;第三,中期内,新能源汽车的最大潜力还是在混合动力方向,所以那些在混合动力方面有更先进技术的企业,在新的补贴政策下,将会抢占先机。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汽车市场的聚变和转型是长期焦点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