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甲子梦":中国汽车工业60年回顾之企业篇

2013年04月15日11: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991年1月,全国汽车工作会议召开,明确行业调整的重点是从载货汽车转到轿车上来。1991年2月,我国汽车工业最大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汽车公司成立,投资额为42亿元人民币。12月第一辆捷达轿车下线。一场热烈的中外汽车联姻以燎原之势蔓延开来。从粗略史料统计看,在1991年-1993年的仅仅三年间,就有包括一汽大众、二汽雪铁龙、广州标致、金杯海狮、江西五十铃、长安铃木等众多项目上马,这仅是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合资意向尚在或明或暗的谈判推进中。

 

  1991年2月8日,我国汽车工业最大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投资额为42亿元人民币。第一汽车制造厂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投资比例为6:4。12月5日,一汽-大众生产的第一辆捷达轿车下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