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法拉利F12BerlinettaVS兰博基尼Aventador

2013年04月18日07:29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起跑时,使用起步控制系统的Aventador借助全轮驱动冲在了前头,具体表现是它从静止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拥有0.2秒的优势,以2.9秒胜过对手的3.1秒,这让F12的前后重量比(46:54)也于事无补(兰博基尼为43:57)。不过四肢舒展开后,法拉利更优的功率质量比和风阻系数(0.30对0.33)协同雄浑的低转区扭矩帮助它反超。车速到了200公里/小时,F12以0.4秒的优势领先,8.5秒的成绩只比布加迪威航Super Sport多出1.5秒。

    法拉利这台密齿比7挡变速箱(除1挡外其他挡位齿比均与FF还有California和458相同,但主减速比由3.88变为4.38)意味着起初需要频繁换挡才能发挥发动机优异的灵活性以及可保持更高车速入弯的能力,不过凭借出色的低转扭矩可以在不丧失性能的前提下高挂一个甚至两个挡位。而驾驶那辆兰博基尼就要更经常地换挡,各挡位齿比更密集,发动机需要有更高的转速才能释放Aventador的恐怖性能和同样吓人的轰鸣。

    总会有人中意Aventador那几近无耻的骄横、野性的动力、平整路面上纯粹的抓地力还有V12从低鸣转为咆哮的恶声恶气。我们当中的车手级人物对那套极大局限了在普通路面上的潜力的悬架感到失望,为不够一致的转向性能和笨拙的换挡感到沮丧,他们总是会选择法拉利。可是,我们明白还是会有消费者渴望那辆身材硕大、实用性差、嗓音惊天又气势浮夸的兰博基尼,哪怕只是为了它那天下无双的存在感。

兰博基尼 Aventador 实拍 评测 图片

    其实Aventador更适合作为身形艳丽、发动机中置的法拉利458的对手,可在这里着实被F12击败了。凭借才华卓越的458和最新的F12,法拉利不容置疑地主宰了超跑品牌竞赛,而这辆法拉利拥有优越的转向、操控和驾乘品质,换挡平顺性远超对手(速度还一样快),加速更为凌厉,驾驶者也感觉亲切得多。它从不咄咄逼人,给人以无与伦比的驾驶体验,成功地取代599 GTB成为了我心目中“50款伟大车型”榜单的魁首。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法拉利F12 berlinetta满意度:---  排行

法拉利F12 berlinetta

实拍图片:299

评测文章:12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530.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