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卡罗拉 思域 蓝瑟iO 马自达3 四车对比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CARNEWS
2008年12月08日09:47

  宝刀依然不嫌老 Mazda 3 2.0S

  大改款车型推出在即,喜欢现行款的赶快捡便宜!


  不思异的宁静 MZR运转畅快

  Mazda 3一直是国内年轻人们喜爱的车款。帅气的五点式盾型水箱罩、凤眼般的流线头灯是它外观上的最大卖点。除此之外,成功的年轻化、个性化形相更是其成功的因素。还记得电视广告里的强烈诉求:每个星座不同性格的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Cyber-Shot…喔不,是Mazda 3。

五点式盾型水箱罩、锐气非凡的凤眼头灯,是Mazda 3 2.0S的车头重点。
五点式盾型水箱罩、锐气非凡的凤眼头灯,是Mazda 3 2.0S的车头重点。

  如同咱们家阿宏说的,Mazda车辆的外型,就是有股说不上来的日式风格。单就某些设计看也许还看不出来,但整体兜起来就是非常和风。这道理有点像3D视觉卡片不能靠太近来观看一样。Mazda 3的C柱线条连结至车尾、保桿处有点那么不流畅,主要元兇就是那过度突出的后保桿!其实它的屁股是很美的,日规版Mazda 3为短保桿设计,尾部整体就是刻意要塑造出有如掀背车般的错觉。

  仅管Mazda 3之产品世代为评比车辆中最久的,但其不论是内装设计、用料、质感、价值感等,却是最令我们感到满意。全黑内装搭配雾银饰板,辅以镜面钢琴木烤漆,给人动感一流、质感加分的视觉感受。强调跑格的三幅方向盘与座椅运用红线滚边,给人跃跃欲试的冲动。比较可惜的座椅舒适有余、包覆性不足,真的开快一些时,双腿得用力把自己固定妥当才行。


  全黑的内装相当日式,选用的塑料胶感不致于过重。承袭自RX-8的三环式自发光仪錶帅气依旧。

  值得一提的是仪錶配置的部分,Mazda 3採用时下流行的自发光式仪錶,最大特色是「大灯启闭双色设计」,头灯关闭时为热血澎湃的橘红式样,开启后又变为冷光蓝。虽然动力方面只是2.0升NA引擎,不过在跑格的营造上却有涡轮性能车的Feel。从打开车门到发动上路,Mazda 3的内装配备绝对够驾驶自High许久,美中不足的是此车为四车中唯一没有方向盘换档拨片的车款。

  加速性能尚可 运转质感令人惊艷

  在四部车中,Mazda 3 2.0S的世代最老,但车厂自己也知道这点,因此它的售价是最低的。2.0升的排气量竟然只要六十万(台币)就可以买到!堪称是C/P值最高的代步车款。它所搭载的「四速手自排」变速箱,拥有与Altis 2.0Z相同的疏齿比,因此两车在起步之际均势不可挡,足以将Lancer iO、Civic给抛在后方。即便是高转速操驾之下,MZR引擎运转保有的宁静度、精緻度,能让人忘却它的年纪。


  MZR引擎的VVT系统,除了连续可变的气门控制之外,还搭载的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

  由于车价最低,因此Mazda 3 2.0S并没有方向盘换档拨片的设计,但这无损于它的驾驶乐趣,还是能拨到M档位去上上下下的。严格说起来,它的驾驶质感是四部车中最好的(尤其是方向盘的握感堪称一绝),如果当对手们的售价都要比它高出十万元(台币),而且车体设计都要比它新的前提下,我们实在没有理由去嫌弃Mazda 3 2.0S的动力配置。由于车身扎实,因此操控相当优异,而且底盘滚动噪音也是四部车中最低的。

座椅为黑色基底滚上红边的设计,质感不错,可惜包覆性差了点。
座椅为黑色基底滚上红边的设计,质感不错,可惜包覆性差了点。

  继Civic的全面、iO所重视的运动性,Mazda 3的悬吊特性可就显得平淡。在我们试驾的双溪路段,Mazda 3的吸震表现对于大起伏路面能有效的抑制、抓住车身;但是在细微坑洞或是人孔盖的处理上,悬吊的表现还有进步的空间。除了不像Civic那样的沉稳外,它的悬吊还是可以被大多数年轻人所接受的。车体的扎实感能够透过方向盘感受得到,但是在转向精确性上,就成了Mazda 3的弱点。

承袭自当家跑车RX-8设计的三环式仪錶,战斗力十足,视觉效果佳。
承袭自当家跑车RX-8设计的三环式仪錶,战斗力十足,视觉效果佳。

  我们可以想像,如果将它的悬吊阻尼与磅数略微提升、在轮胎扁平比上也给予加强,相信Mazda 3 2.0S绝对会是弯道上的杀手!略为降低车高即可有效破解高重心的弱点。操控还取决于动力上的匹配,此车具备7200rpm断油的优势,出弯后的强劲加速,让Mazda 3有著鲜为人知的一面。

由于世代不同,Mazda 3在配备丰富度方面略显不足,连基本的后照镜方向灯都没有。
由于世代不同,Mazda 3在配备丰富度方面略显不足,连基本的后照镜方向灯都没有。

  经过了一整天的相处,对于中型2.0房车的进步令人感到讶异。这些动辄140匹马力以上的中型房车,在操控上远比同车体、较小排气量的车型优秀。随著提昇排气量后所衍生出来的运动版本,更是让平淡的生活中多了几分热血。这四部车都具有标准的家庭房车的格局,再加入许多个性化的配备与套件之后,成就了动感风格以及赋予新个性。其中又以Lancer iO与Altis Z为最,Mazda 3 2.0S与Civic 2.0S就显得较为内敛。但在萎缩的房车市场中,无疑是更有味的调味料。

  Our Opinion 加大动力不等于增加油耗

  这四辆车陪著咱们走冲一整天,但油錶却只下滑那么一点儿。也许你的观念仍停留在「2.0大型房车」、「1.6中型房车」的年代,但事实上来看,用大车体的舒适来换取高油耗,似乎有那么点不值。现在中型台湾房车的尺码都已悄悄放大些许,和过去相比空间已然足够。用2.0升引擎来带动,更能与车体契合。此外,这些衍生而来的2.0运动风车款,还能带来更多的乐趣。(转自:CARNEWS)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贺宁)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三菱蓝瑟满意度:87分  排行

三菱蓝瑟

实拍图片:1042

评测文章:14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6~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8~8.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