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内战 日系主流中级车睿翼VS凯美瑞VS雅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09年07月03日09:07

空间对比篇——三款车表现同样优秀,雅阁空间更大。
    乘坐空间——后排空间雅阁有微弱优势。
    乘坐空间直接决定了驾乘者的舒适程度,一般来说,宽敞的空间是中级车不可或缺的构成要素,但不同的车型,空间上又有着不同的布局特点,睿翼、凯美瑞、雅阁究竟谁会更胜一筹呢?接下来的空间展示内容将为您解答。说明:试乘人员身高175cm。
    ● 睿翼——前后空间充裕,手臂支撑效果好。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睿翼的前后排空间都很充裕,可以保证驾乘人员的充分放松和身体舒展的要求,前、后排中央扶手和前门手托对手臂的支撑较好,而后门手托由于车门手柄的影响,手臂不能处于完全自由放松的状态。

    ● 凯美瑞——前后空间宽松,乘坐舒适。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美瑞的前后排空间同样很优秀,充足的余量令乘客减少了压抑感,并使乘客可以得到较好的放松和休息。后门手托同样有着睿翼存在的问题,车门手柄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手臂的支撑效果。

    ● 雅阁——最大的轴距保证了最好的后排空间。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三款车中,雅阁的轴距最长,达到了2800mm,这直接保证了其更加充足的车内乘坐空间,在后排腿部空间上,雅阁要比另两款车多出近一拳的余量,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胜一筹的乘坐环境。而且其前后车门手托的支撑效果也都更为出色。  

    储物空间——睿翼和雅阁的后备箱空间可扩展。

  宽大的车身尺寸,保障了三款车都有着较大容积的后备箱,基本都能满足日常的储物需求,但不同的设计也导致了不同的使用效果。

  ● 睿翼——后备箱空间扩展灵活。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睿翼的后备箱容积为519L,站在后备箱外沿处,弯腰向前伸手即可拿到放置在最里面的物品,比较方便。此外,其后排座椅可按4/6比例分别放倒,以扩充储物空间。

  ● 凯美瑞——无法实现空间的扩展。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美瑞的后备箱容积为504L,后排座椅不能折叠。但其在后排靠背上留有取物口,方便后排乘客在行车中从后备箱取放物品,当然由于取物口面积的限制,只能取放一些小件物品,如饮料、食品、文具等等。

  ● 雅阁——容积大,但较大纵深导致取物不便。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雅阁的后备箱容积虽然厂家没有给出具体数值,但很明显它是三款车中最大的。它的后排座椅靠背可整体放倒,同时在它的靠背上留有取物口,方便行车中取放物品操作。由于其后备箱的纵深较大,站在外沿处伸手拿取最里面的物品时,会比较困难。

  总结

  三款车在空间上都表现出了中级车应有的档次,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很出色。但从细节方面来看,雅阁的后排乘坐空间是另外两款车无法比拟的,对手臂的支撑效果也更好一些,因此在乘坐空间上,雅阁有着一定的优势。在储物空间上,睿翼的后排靠背可按4/6比例折叠,对后备箱的扩展有着更高的灵活性,而雅阁的后备箱虽然空间大,但较大的纵深导致了取物的不便,凯美瑞的后备箱则无法实现扩展,因而在储物空间主要来源的后备箱上,睿翼则更胜一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