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内战 日系主流中级车睿翼VS凯美瑞VS雅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09年07月03日09:07

动力与操控篇——睿翼重操控,凯美瑞雅阁重舒适。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和操控性能是中级车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方面。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保证车辆的舒适性,运动性能必须做出牺牲,表现出来的就是车辆的操控性能不足,反过来,提高车辆的操控水平,保证运动性能的话,车辆的舒适性又会有所降低,在这个矛盾的问题中,三辆车是如何做出选择的呢?专业的性能测试将会让您充分了解其中的奥秘。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测试中,我们利用专业测试仪对车辆的加速、刹车、绕桩进行了详细的测试,通过测试结果的对比,我们便可知道三款车在动力、操控上的不同设计特色。

  ● 睿翼

  加速性能测试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次测试的睿翼为2.5排量,动力上相对于另两款车有一定的优势。起步初期,车辆的加速度最高达到了0.5G左右,后半程约在0.2G左右。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0.47s,在三款车中成绩最好。加速过程中,车辆出现了轻幅的抬头现象。

  刹车性能测试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100km/h—0的连续刹车测试中,睿翼的刹车线性而灵敏,连续五次测试的成绩如图中所示,最终测得其平均刹车距离为42.49m,表现的很稳定。此外,刹车过程中,车辆的方向保持稳定,车辆有一定的扎头现象。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中,我们摆放了11个桩桶,每两个桩桶间隔18米,测试总距离为180米。通过此项测试,我们可以看出车辆的转向、悬挂等多方面的性能表现。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绕桩测试中,睿翼表现得相当优秀,无论是车身的稳定性,还是方向的灵敏度,在三辆车中都算是比较优秀的。睿翼的设计中保留了更多的运动性能,因而其悬挂调校在三车中更为硬朗,这就使得绕桩中睿翼的车身侧倾幅度最小,转向也更为灵敏,因而在测试中,睿翼的操控表现最为突出,绕桩测试中其平均速度达到55.69km/h。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