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内战 日系主流中级车睿翼VS凯美瑞VS雅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09年07月03日09:07

  噪音测试篇——三车噪音抑制效果都很优秀。

  车内的安静程度,直接影响车内乘客的舒适性。噪音大的话,乘客很难得到较好的放松,同时噪音会让乘客产生烦躁的心情,因此,对舒适性要求较高的中级车,必须有较好的噪音抑制,否则很难让用户满意。对三辆车的噪音表现,我们进行了详细的测试,为保证对比的公平和客观性,我们选择在同一场地、由同一人先后驾驶三车完成测试。

  睿翼的噪音测试数据如下图所示: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睿翼的车内噪音抑制较好,在平稳行驶中,车内很安静,流线型的车身减小了风阻系数,使其在高速行驶中也有相对更为安静的车内环境。不过另一方面,加速过程中其发动机的声音在车内相对更为明显,不过这正与其运动化的设计风格相匹配,小小满足了一下那些热爱运动人士的心理需求。

  凯美瑞的噪音测试数据如下图所示: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美瑞的噪音控制很优秀,怠速时非常安静,加速中发动机的噪音也相对较小,充分保障了车内乘客谈话或音响收听的效果。高速转弯时,受到轮胎摩擦力的影响,有一定的胎叫发生。

  雅阁的噪音测试数据如下图所示: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前两车一样,雅阁在怠速和低速行驶中的噪音表现都不错,加速中发动机的噪音也比较有限。到了高速阶段,受到雅阁棱角化车身设计的影响,来自车身风阻的声音增大明显,胎噪表现的则和前两车相仿。

  在同一场地进行测试,保证了环境噪音的一致性,在我们对它们的噪音表现进行对比时,就可以抛开环境因素,直接对比测试数据即可。同一人驾驶则确保在测量定速噪音时有更为接近的油门深度。三车的噪音测试数据如下表所示:(单位:分贝)

噪音测试数据
车型 睿翼 凯美瑞 雅阁
环境噪音 56.1
怠速噪音 43.7 45.7 42.2
60km/h噪音 58.4 58.3 59.8
80 km/h噪音 61.2 62 64
120 km/h噪音 71.3 67.9 74.3

  从测试数据来看,三车的噪音表现不分伯仲,差异很小。从实际感受来说,三车对车内噪音控制的都很优秀。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都很小,充分表现出了日系车辆发动机技术的成熟和较好的制造工艺。从感受来说,加速过程中睿翼的发动机声音相对另两车要大一些,但幅度有限。高速行驶时,雅阁的风噪相对更大,车内更为明显。从测试的数据来看,凯美瑞的噪音相对其它两车有微弱的优势。

  总结

  综合来看,三款车的各项表现都很优秀,舒适性和动力等方面也较为接近,因而在市场上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睿翼因为它的动感、运动化的设计风格、以及优秀的操控表现,对热爱运动、思想积极的年轻人群会有更大的吸引力。凯美瑞的设计较为中庸,大气沉稳的设计,良好的舒适性将可以更好的满足商务接待的需求。而雅阁宽大的车身、凌厉的车身设计风格,对那些思想敏锐、性格外向的人士来说,再合适不过。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