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内战 日系主流中级车睿翼VS凯美瑞VS雅阁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09年07月03日09:07

  油耗测试篇——三车油耗水平差异小。

  燃油花费在用车成本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加上目前油价的飞涨,使人们在购车时比以往都更加关注车辆油耗的表现。基于此,我们每次对车辆进行试驾时,都会对车辆的油耗进行实际的测试,目的就是为人们选车提供比厂家理论油耗更为实用的参考,同样,这三辆车也接受了我们的油耗测试。为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和客观,三辆车的油耗测试在完全相同的道路上完成,包括城市道路、郊区道路和高速公路,其中既有低速拥堵路段、也有高速畅通路段,与实际生活中更为接近的路况选择,保证了测试结果可以有更高的参考价值。

  测试中,每辆车中只乘坐一人,没有其它物品负载。全程开启空调,且每车中的空调设置保持一致,温度设置为最低。测试前后均对加油动作进行控制,即保持在加油枪第一次跳枪时停止加油。

  睿翼的油耗测试数据如下图所示: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睿翼 实拍 图解 图片  

  油耗测试全程共行驶192.0公里,消耗燃油22.92L,平均油耗计算如下:

  油耗值=消耗燃油/测试总里程×100km=22.92/192.0×100=11.93L/100km

  凯美瑞的油耗测试数据如下图所示: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凯美瑞 实拍 图解 图片

  油耗测试全程共行驶193.0公里,消耗燃油23.52L,平均油耗计算如下:

  油耗值=消耗燃油/测试总里程×100km=23.52/193.0×100=12.18L/100km

  雅阁的油耗测试数据如下图所示: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雅阁 实拍 图解 图片

  油耗测试全程共行驶191.3公里,消耗燃油22.07L,平均油耗计算如下:

  油耗值=消耗燃油/测试总里程×100km=22.07/191.3×100=11.53L/100km

  从测试结果来看,三车的实测油耗分别为:睿翼11.93L/100km、凯美瑞12.18L/100km、雅阁11.53L/100km,三者的结果相差不大,从数值上来看,雅阁的油耗值更低,但因为睿翼发动机排量为2.5L,其它两车均为2.4L,综合来看,睿翼的油耗测试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