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熊伟:经销商将重组 北现网络由市场决定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1:52

  【编者按】中国汽车产业在一片争论声中驶近2010年岁末,外有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物价、控制房价的大背景,内有购置税优惠结束、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怎样的姿态完成2011年旅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理出思维头绪,辨明前行方向,搜狐汽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联合在2010年最后一天推出“利空频出 对策何在——2011中国车市走势论坛”。以下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部长 熊伟的发言。

 


    熊伟:我觉得像一个城市的治堵的措施受影响最大就是经销商,企业可能影响少一些,真的要多城市仿效起来,产业结构都要调整了。这里有很多经销商朋友,我想更多聊一聊作为车企和经销商之间具体做什么。短期来看,我认为北京的经销商要面临的主动点说叫裁员,被动来说人员流失。

  我们这么多年来培养的团队,可能由于工作量即平均销量的下降,员工队伍的重组可能是马上面临的问题。

  中远期,经销商之间可能要出现较大规模的重组。刚才各位老师普遍预计整个市场会可能要下降至少1/3,渠道中,基本上差不多1/3左右的经销商可能面临着重组。原来的竞争主要是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竞争,可能马上北京的经销商面临的是品牌内的竞争,就是同品牌内有十家二十几家店能存活几个,我感觉无论车企还是经销商都能看到的问题。

  更为长远一点的问题,我非常赞同的是营销模式必须改变——向服务型企业模式转变。更多将来拼的是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看的很虚的东西成为主导你能否生存下来的主要条件了。

  受了这些影响以后,可能在明年车企和经销商,我们觉得共同应该做的几个事。

  从客户类型来看,第一是新增车24万辆,按照这个数字来推算的话,20.8万辆是乘用车,这是我们自己内部掌握的数据分析出来的。这部分客户由于在购车过程中感觉比较困难,周期比较长,会出现一种心理暗示,使他消费的产品,购买的车的档次可能会向上提高,或者车价向上提高,所以无论企业还是经销商都要做好准备——客户对产品的需求提高一个层次了。换句话说,北京市场上北京的车市更多新车我们会看到价格提高了,或者小排量的车,尤其是一些A00级的产品会逐步淡出北京市场,尤其在新车这块。

  第二个大头是更新车,从我们了解到的数字,如果2011年新增车24万辆,更新车应该大于这个数字,意味着北京总量上更多靠更新车这部分客户,这部分客户要从旧车销售开始到购买新车,涉及二手车交易全过程,汽车流通协会是北京经销商要依托的最主要的组织,也是必须具备的支持条件。二手车业务是核心,这个做不好,更新车这一块你拿不到任何东西,所以再二手车交易的全过程给予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再一个,郊区客户,有些客户不一定非得进北京五环之内,这部分客户有可能上北京牌子,有可能不上北京的牌子,这部分的销售可能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点,可能不在我们新增和更新领域里,可能会出现这部分群体。就是远郊区县,可能会产生新的客户群体,远郊区县消费能力的提高,这部分客户在北京会诞生出来,这部分客户作为经销商和车企都应该密切关注的。

  另外,市场秩序,刚才各位老师谈到新车的价格出现下滑,服务的价格也不会出现增长,这是短期之内可能会这样,经销商要想长期生存下去的,价格的稳定对经销商来说非常重要的,我觉得这是第四个方面

  最后,作为企业怎么做网络建设?作为北京现代我们来讲短期之内我们不会新增网络,我们得看市场变化,到底怎么样来决定在未来北京大城市网络建设的情况。可能有一个方向性的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便利服务的话,像在城市内可能经销商的展厅会越来越多一些,通过一级经销商提供展厅,快速服务的场所这些会有变化,总量上一定时间内不会变。

  政府已经拿出这样一些治堵措施,作为车企和经销商,我们没有必要抱怨,只能更多去适应去改变自己,改变自己来适应目前我们面临的重大的变化。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