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迟亦枫:限购对二手车打击致命 出口难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2:50

  【编者按】中国汽车产业在一片争论声中驶近2010年岁末,外有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物价、控制房价的大背景,内有购置税优惠结束、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怎样的姿态完成2011年旅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理出思维头绪,辨明前行方向,搜狐汽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联合在2010年最后一天推出“利空频出 对策何在——2011中国车市走势论坛”。以下是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迟亦枫现场发言实录。

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 迟亦枫

  迟亦枫:谢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搜狐网站给咱们这些人发表言论同时进行交流的机会,我感觉机会非常好,而且也非常及时。今天会议的特点是什么?是至上而下。

  这个新政出台之后,亚市汽车服务、新车二手车经销商加起来400多家,这400多家的反响比较强烈,为了把这块的信息及时的总结、提炼出来,我们最近计划开五个会,这五个会一个是亚市4S店13家,一个是亚市进口车在全国的销售额、销售比例车辆数都是最高的。第三个会是我们的自主品牌,这次有可能受的冲击比较大,自主品牌有一个会。还有一个会是是合资品牌,除了四个会之外,我们还要专门开一个二手车的商铺的会议,通过这五个会议把有关的精神和想法和有关的动向收集上来。

  从目前已经开过的几个会来看,大家对新政有几方面的看法:

  第一,对于新政的总体,大家认为有什么特点?比较系统。原来在新政出台之前,大家都认为新政的内容就是“限”,原来传言的时候,大家基本上的重点在什么呢?限多少辆车?最高,我听到限10万辆,后来听到24万辆车,真正出台24万辆车的时候,大家都感觉不是那么太严重,比10万辆多出一倍还多,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出台的政策6大块,6大块里面真正限的只有一块,从这一点来说,这回建、管、限这三条结合起来,表明政府的态度并不是一限了之,这一条来说的话,系统性表现出政府对于汽车行业发展还是有很强的责任感的。

  第二,大家认为这次出台表现了政府对政策先行的坚定性,虽然24万辆比十万辆还要宽很多,但是毕竟和原来相当一部分人预计的40万辆,50万辆和2010年减一半,和这个数量相比确确实实少了不少,同时这个里面有一些政策,比如说外地人,如何买车,连续五年纳税,咱们在座的可能有一些外地来的高级打工的,说连续五年纳税,反正至少在低端的很少,这些低端的外地人相对来说买车可能性就很少了,从这方面来说我看到有关的评论在这方面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政府坚决出台这个政策,在这方面包括别的方面一些政策和规定,表现了政府对这届工作基本上没有余地。在讨论过程中,有没有可能性,24万辆比较少,过三个月过不下去了,反响比较强烈,然后增加,这种可能性存在不存在?虽然这个问题提出来了,在几个研讨会上大家说的非常清楚,基本上主流的想法都说不可能,我认为也是不可能,政府在这方面朝令夕改的可能性基本上没有,只能按照24万辆这种大框架进行有关工作。

  第三,这次限行有一种不确定性,不确定性是时间和数量上,数量上今年24万辆,明年多少?说不准。这里面留着余地,留的余地是什么?我不认为留着限量的余地,建、限、管留着时间的,建一个停车场、道路也好需要时间的,我认为从积极的角度理解政府的意思,我认为用限来争取时间和空间最后去解决。如果不建光是限,光是管,实际上北京交通仍然解决不了。即使按照24万辆,我算了一下24万辆什么概念,一天700辆净增,如果现在道路有关的基础设施如果不改变,大家可以想想可能不可能现在拥堵就解决了?根本就不可能。所以这回说缓解拥堵这个词用得非常准确,如果别的工作不跟上,不但缓不了,而且越来越堵。

  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我今天早晨得到的信息,不知道是谁给我发了一个信息,说是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买车摇号网站京城开通了,网址连起来意思是北京还将拥堵,我觉得这个话说的非常准确,前五条不办的话,北京来讲都是搞汽车的,肯定是没有可能解决,这是我们从基层得到的意见基本上是这样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