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全球汽车销量预测 愈发依赖金砖四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1月04日12:57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月4日报道 韩国汽车制造商预测其美国和中国市场销售2011年将会上升,而法国车市在年末时发力终结其2010不佳表现,高调收官,消费者在法国政府刺激政策结束前纷纷购买新车,搭上政策优惠最后一班车。汽车制造商将更加依赖高利润的新兴市场,例如金砖四国中国、巴西、欧罗斯和印度;而美国市场正逐渐恢复。

  西班牙12月汽车销售连续第六个月下挫,下跌23.9%,而全年销售微涨3.1%。法国汽车市场12月销售微微下滑0.7个百分点,全年下降2.2个百分点,但是2010法国汽车市场在年末时获得了大惊喜,因为刺激政策最终将取消激励很多消费者下订单。在2010年最后一周收到大量订单意味着2011年有了很好的开局,尽管第一季度仍有诸多经济不确定性。

  法国消费信贷组织汽车产业研究部主管Flavien Neuvy表示“2011年第一季度销售情况明朗。随着2011年末收到了大量订单,我们可以预见2011前三个月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之后情况不好说。”他补充道“2011年年末时销售形势会变的艰难,由于刺激政策取消,明年下半年汽车销售将会受到负面影响。”

  短期预测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周一表示,2010年法国汽车销量下降了2.2个百分点,至225万辆。

  “12月订单量非常不错。”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发言人表示,“但是,这并不一定会马上在销售中反映出来。”

  “汽车销售或注册量要滞后于订单量的统计,因为一般买家在订单落实之后的几周内才会提车。” “2011年第一季度的汽车销售应该是很不错的,”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发言人补充说,“因为届时2010年最后几个月的订单将会兑现。”最初法国市场上每辆汽车可以获得的促销奖励为1000欧元(1339美元),此后逐渐减少,在新年前夜减少至500欧元。

  “这绝对是表现惊人的一个月:我们已经有了370,000辆汽车的订单,这使得2011年我们可以有一个很好的开端。” 雷诺法国商业总监伯纳德-坎比尔周一对媒体表示。

  法国汽车市场12月的订单量为370,000,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他补充说,雷诺公司12月的订单同比增长了46%。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标致雪铁龙集团十二月的汽车销售增加了5.7%,而雷诺集团的销售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6%。

  美国复苏

  鉴于今年十二月汽车销售强劲,现代汽车集团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在2011年将销售提高10个百分点。汽车行业显示出逐步复苏的态势,其中尤以中国和美国市场为主导。

  12月份预计将是美国第三个月销量超过1200万辆。分析师表示,这显示了汽车复苏逐步稳固。

  现代汽车周一表示,2011年计划销售633万辆汽车,在2010年575万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百分之十。这个销售目标包括了起亚在内。2010年,现代汽车销售36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起亚汽车销售210万,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

  Tong Yang证券公司分析师 Ahn Sang-jun 表示,““现代汽车集团2011年的目标似乎偏向保守,应该来说完全可以达到。”

  从2010年上半年开始,全球汽车业开始从业界的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低迷之中强劲反弹,然而中途却因为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和美国消费者购买下降而在某种程度上失去势头。

  然而,由于美国市场的逐步复苏和如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预计今年汽车市场会出现稳健的增长。(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