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车市不确定因素多 中原车商谨慎乐观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解元利
2011年01月06日08:23

  刚刚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中国车市以令全球瞠目的速度增长,2010年中国车市再度实现30%的增速。中原车市同样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然而“狂奔”了两年的国内车市会在2011年去向何方,尤其是在一系列鼓励政策相继“退出”和不利因素增多的双重背景下,车市充满了变数。正如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处于市场终端的一线汽车经销商在此时,是否已捕捉到了未来市场动向的蛛丝马迹了呢?

  谨慎派

  不利因素增多

  谈及今年车市的走势,河南威佳集团总经理魏晓静直言:不容乐观。在她看来,2011年无论是汽车厂家还是经销商层面日子都不会太好过。

  同样持谨慎乐观态度的河南华林店总经理张威也认为,今年车市会继续保持增长,但增幅会有所放缓,“随着大中型城市尤其是像郑州这样的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使得用车矛盾越来越突出,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大家的购车热情,同时,这两年国家政策对于1.6L以下车型购车需求的刺激,也提前透支了一部分购车需求,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会影响到今年车市的增长速度”。

  乐观派

  市场仍大有可为

  尽管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车市存在着诸多的不利因素,但不少车商依然十分看好今年车市。河南旭龙公司总经理高职就表示,他个人对今年车市比较乐观,“市场潜力还是有的,人们的收入在不断增长,提高生活质量的愿望没有变,这些都会令汽车消费者需求依然保持一个旺盛的势头”。

  河南华驰公司总经理贾珂也告诉记者,他对于今年中原车市很有信心,“作为吉利高端品牌,帝豪在今年会有EC8EX7两款新车型,产品线会越来越丰富,同时帝豪品牌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今年的市场前景会很乐观”。他认为,今年车市还将保20%~30%的增长。

  今年,比拼车商实力

  “只有当潮水退去的时候,才知道是谁在裸泳。”2011年车市的不确定性,令众多汽车经销商对于今年车市在乐观之余,抱着一丝谨慎的态度。面对可能生变的2011年车市,不少汽车经销商已经开始未雨绸缪。

  对于今年汽车市场,一汽大众河南万通一汽总经理王云芳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河南威佳集团总经理魏晓静则表示:“车市不好的时候,才是练内功、比实力的时候。”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