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福布斯:底特律脱离阴霾 未来5年前景光明

2011年01月11日08:45

  搜狐汽车讯 据福布斯1月9日报道 2011届北美车展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并且将一直持续到1月23日。本次北美车展将吸引大批业界商家参展,包括很多往届推出底特律车展的汽车制造商。届时将有40种新型汽车和卡车在本周陆续亮相,其中已知的包括雪佛兰Sonic compact,现代Veloster跑车,和克莱斯勒300 sedan。 而其他商家的新车型也将积极亮相本届底特律车展。数年来底特律车展终于脱离阴霾,第一次展现出乐观的情绪。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底特律的上空阴云密布。汽车制造商们大大削减了他们的参展车型,有的甚至干脆取消了参展计划。当时唯一的话题就是,通用克莱斯勒能否逃过一劫,继续生存。去年的形势也很糟糕,通用克莱斯勒在政府的掌控之下,继续他们的紧缩活动,挣扎寻求生存的空间,而丰田则陷入大规模“召回门”,每一个汽车企业都为未来的经济形势担忧。

  美国汽车业在2010年终于终止了连续四年的销售下降的颓势,其中包括连续三年销售刚刚达到1200万辆的水平。大多数分析家预计2011年汽 车增长在两位数以上,2012年形势将会进一步好转,更加乐观。上一次美国汽车市场出现连续三年的大幅增长是在20世纪90年代末,当时底特律的汽车制造 商在行业内仍然高高在上,地位显赫。

  分析师指出,汽车生产商对于底特律车展投入热情的上升主要源于2010年美国汽车市场的强劲复苏。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轿车及卡车的新车销售量达到1160万辆,较2009年增长了11%。其中,去年12月份的销售量达到114万辆,同比增幅同样达到11%。这也是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量首度实现增长。

  而且,在经济危机的影响尚未全面消散、能源价格不断上升、环保标准日趋严格的情况下,各大汽车生产商无疑将变得更为务实。底特律车展上小型轿车再成热门。

  事实上,在各大汽车生产商于2010年的车展推出多款小型轿车及电动轿车之后,美国市场2010年的卡车及SUV销售量反而超过了轿车。但是分析师指出,就目前情况而言,消费者转变购买趋势的时机已经成熟。

  如果这一情况发生,那么各大汽车生产商肯定不会放过底特律车展这一契机。一方面,最近几十年以来能源价格的攀升,已经使得日本汽车生产商有效占领了紧凑型轿车市场;另一方面,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也计划推出设计独特的小型轿车,如新款福克斯及克鲁兹等。尽管丰田本田在小型轿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是通用汽车等美国汽车生产商也将全力夺回市场。

  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公司预测部主管杰夫-舒斯特表示,2011年美国汽车销售预计将达到1280万辆,2012年达到1500万辆。其他分析机构和分析师的预测也与此非常接近,甚至比这个预测还要乐观。行业普遍认为2011年汽车市场的增长能维持在两位数左右。

  “汽车行业目前处于上升时期。” 福特汽车首席经济学家Ellen Hughes表示,“事实上,2011年我们将看到汽车行业出现两位数的增长, 而未来至少4-5年内的形势和前景,应该是非常光明的。”(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