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全年售68万辆 成功捍卫首席自主品牌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2011年01月14日08:50

  自主品牌乘用车车企销量排名在2010年未能出现更迭。据奇瑞公司公布,2010年全年奇瑞全球总销量达到682058辆,同比增长36.3%,完成了全年目标销量的97.4%,连续10年排名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销量第一,其中出口91986辆,同比增长93.2%,连续8年位居国内乘用车企业出口销量第一位。

  奇瑞多品牌产品全线突破

  自去年9月份销量再次突破7万辆以后,奇瑞公司全球市场订单一路飙升,逐月创新高。12月份,奇瑞月度全球终端实销历史性地达到117719辆。奇瑞方面表示,未能完成7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是受到产能制约。

  去年,奇瑞中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经历挫折但完成市场起步。去年新品牌瑞麒和威麟品牌旗下产品总计销售53604辆,同比增长99.6%。开瑞品牌旗下系列产品共销售84179辆,同比增长148.9%。均远远超过公司整体销量36.3%的增长率。至此,奇瑞多品牌产品实现全线突破。但瑞麒和威麟仍未能达到原定的销售目标,这也影响了奇瑞总体销售目标的完成。

  另一值得关注的是变化,在奇瑞的产品序列中,以往QQ一枝独秀的局面彻底被改变。2010年,在整体销量增长36.3%的情况 下 ,QQ的 销 量 却 下 降 了6.8%,在奇瑞销量的占比已从2009年的33.7%下降到今年的23%,实现了奇瑞年初制订的产品结构的优化目标。

  乘用车自主品牌份额提升

  国内最大的民营车企比亚迪去年未能完成对奇瑞的挑战。去年8月,比亚迪将2010年的销量目标下调了25%,从预计的80万辆调整到60万辆。但最终仍未能完成调整后的目标,全年实现销售519800辆,较2009年只增长了16%,这和其此前连续几年翻倍增长是极大的反差,也彰示这匹自主品牌“黑马”需要一个转型过程。

  在乘联会统计数据中,奇瑞吉利一汽夏利这三家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进入了年度销量排名的前十四强。奇瑞居于第八位,吉利汽车以41.6辆的成绩居于第十三位,一汽夏利以24.6万辆的成绩居第十四位。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乘用车自主品牌销售627.30万辆,同比增长37.0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60%,比上年提高1.30个百分点;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93.30万辆,同比增长32.28%,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0.89%,比上年提高1.2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韩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