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央将出台公车新规 为汽车产业带来利好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姚旭
2011年01月14日10:58

  2010年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中国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白皮书举行发布会。中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公车配备的标准和公车的总数量要下降。一直艰难推进的公务车改革有望在2011年获得较大突破。业内人士分析,公务车改革,或会进一步激发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群体自主购车潜力,对中、高级车市场形成洗牌效应,同时,良性有序的改革,或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汽车市场销售量。

  改革提升公务员购车自由度

  据了解,本次公务车改革的重点在于提高公务配车的门槛。之前有风声传出,新改革将对厅级以下干部不再实行统一配车。而厅级以下公务人员的数量可观,而该群体在工作和生活中依然存在用车需求,尤其是在大城市工作的人员,由于交通距离较大,购车用车基本已成刚性需求。而随着市场经济发展,购车门槛降低,这一人群将成为中级车阵营强有力的购买群体。取消政府统一采购配备机制后,公务员购车自由度将得到极大提升,购车选择也将进一步扩大,各品牌在公务员用车市场的竞争自由度也将极大提升。这一竞争或将对中级车市场形成巨大影响,甚至实现洗牌。

  武汉斯柯达捷科众志4S店总经理庄中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务车采购改革,或会给如斯柯达这样不被政府采购看好,但为公务员热捧的汽车品牌带来利好。”

  新改革对汽车业发展将有大促进

  政府采购政策,从扶持国产,到鼓励自主创新,再到去年的力倡绿色低碳,都体现出国家在公务车采购政策上的逐年优化,以及政府采购质量的逐年上升。对于汽车厂商而言,政府公务车市场的最大吸引力体现在对其产品、品牌、理念的认可,以及对于自由购车市场的导向性。公务车改革将提升公务车使用效率,同时,通过市场竞争科学调配社会资源,为汽车市场贡献更多的购买力。而更为严格的公务车采购标准,将对汽车产业向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起到更为给力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