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盘点43个关键词 记住中国汽车产业2010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和玲 牛立志 吴涛
2011年01月18日07:57

  A

  奥迪20万辆

  【注音】

  ao di 20 wan liang

  【释义】

  奥迪品牌2010年在中国的销量达20万辆。

  【词源】

  受中国豪华车市场需求强劲等因素影响,奥迪品牌2010年在华销量再创新高,首次突破了20万辆大关,中国也成功超越德国,成为奥迪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引申义】

  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2009年,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增幅达到前所未有的70%;刚刚过去的2010年,该市场增幅也达到了40%。奥迪的劲敌奔驰宝马两大豪华品牌2010年在华销量均出现了迅速增长。未来2至3年,行业普遍预测中国高档车市场增幅将在40%左右。即使是2010年底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推出了限购令,但也并未对高档车市场带来多大影响,相反的,却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对于奥迪而言,其始终是中国豪华车市场无可争议的领跑者。但摆在新任总经理薄石面前的担子并不轻松,竞争对手奔驰宝马正以近100%的同比增速快马加鞭紧随其后,如何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和挖掘市场潜力,是其首先要面对的严峻挑战。

  而对于奥迪的潜在消费者来说,Q5何时能不加价销售,大概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B

  北京治堵

  【注音】

  bei jing zhi du

  【释义】

  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一线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北京发展的瓶颈,因此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词源】

  2010年12月23日,北京市政府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 加大力度缓解交通拥堵工作的意见》,实行综合措施治理交通拥堵。除了限行、提高中心区停车费、减少公车数量、发展公共交通以外,最受市民关注的要数机动车“限购令”。其中规定,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每年新增机动车控制在24万辆,私家车占比88%,并实行电脑摇号的方式取得新车牌照的做法。

  【引申义】

  每年新增24万辆的指标,再加上每年超过20万辆的置换市场,北京车市的总销量也就在50万辆左右,厂商对于今年的汽车市场持谨慎态度。

  北京这个被称为“史上最严治堵方案”的出台,无疑是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最引人注目的行业事件。其对于其他城市的示范效应才是汽车厂家最担心的。北京治堵方案对于未来车市的影响还很难预计,而“限购令”能对缓解交通拥堵起到多大作用,尚有待观察。

  奔比合作

  【注音】

  ben bi he zuo

  【释义】

  是指奔驰比亚迪汽车电动车领域的合作。

  【词源】

  2010年5月27日,比亚迪和戴姆勒正式签署合资经营协议,在深圳成立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一半股权。该合资公司将为中国市场开发新一代电动汽车。

  【引申义】

  就在李书福正在为收购沃尔沃而庆功之时,比亚迪的董事长王传福则选择了另外一条壮大自己的道路。利用自身在锂电池领域的优势,联手国际巨头戴姆勒一起打造全新品牌的电动车。介于比亚迪奔驰之间的新品牌电动车将结合戴姆勒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卓越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合资,中方企业比亚迪不再是以往的那种“低三下四”求外资合资的局面,而是双方一次的平等合作。

  奔驰方面对于此次合作的重视也可窥见。在正在北美举办的底特律车展上,比亚迪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蔡澈便迅速现身在比亚迪展台,与王传福进入后台进行了短暂会谈。从两人会谈后愉快轻松的表情,可以看出,合作进行得比较顺利。王传福透露,双方的第一款产品,将于2013年正式发布并推向市场。

  奔驰125年

  【注音】

  ben chi 125 nian

  【释义】

  是指国际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125周年华诞。

  【词源】

  2011年,现代汽车发明者戴姆勒与梅赛德斯-奔驰迎来了125周年华诞,并将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为期一年的盛大庆典活动。

  【引申义】

  125年前,卡尔-奔驰与戴姆勒共同发明了汽车,自此,汽车就不断深刻地影响并改变着社会、文化以及商业形态。奔驰品牌也随着其品牌的不断发展,享誉全球。然而面对着这样的成绩,梅赛德斯-奔驰并不满足。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蔡澈向全世界展示了奔驰新的造车理念,那就是重新塑造汽车,奔驰未来的100年就是要让汽车获得新生,就像奔驰之前125年所做的一样。

  标致200年

  【注音】

  biao zhi 200 nian

  【释义】

  法国汽车品牌——标致诞生200周年。

  【词源】

  标致汽车是世界第二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2010年是标致品牌创立的第200个年头,而其造车的历史也延续了129年。

  【引申义】

  自2010年1月起,标致把200周年全球庆典活动重要环节都安排在中国,目的就是为了让中国消费者了解标致200年来积淀出的品牌文化,表达着要在中国强势回归主流汽车品牌的愿望。

  标致集团高层在每次新闻发布会上,都会重复强调中国市场在标致未来全球发展的关键作用。

  但在区域文化差异的影响下,标致要想做到让中国消费者接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