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盘点43个关键词 记住中国汽车产业2010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和玲 牛立志 吴涛
2011年01月18日07:57

  Q

  汽车召回

  【注音】

  qi che zhao hui

  【释义】

  投放市场的汽车,发现由于设计或制造方面的原因存在缺陷,厂家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召回缺陷车辆,以消除事故隐患。

  【词源】

  2010年可以说是汽车召回事件频出的一年,发布召回公告95起,几乎是2008年两倍,涉及车辆更是多达近百万辆。平均两天就有一款车型被召回,2010年因此被称为“汽车召回年”。

  【引申义】

  车市快速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只求量而不保质,后果不堪设想。这样的召回数据不禁让中国消费者感到怵目惊心。

  S

  世界第一

  【注音】

  shi jie di yi 

  【释义】

  2010年,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稳居全球产销第一。

  【词源】

  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稳居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这是继2009年首破千万辆之后,中国车市又一次蝉联第一。

  【引申义】

  其实,在繁荣的“数量”之下,中国汽车产业的“质量”软肋并没有消除,产业结构调整任务依然艰巨。只有做到拥有汽车核心技术、拥有世界级的汽车企业、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地位后,“世界第一”才有含金量。

  三个百万辆

  【注音】

  san ge bai wan liang

  【释义】

  2010年,上汽集团旗下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三家企业都成为百万辆企业。

  【词源】

  2010年,上汽集团旗下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稳居乘用车企业销量前三,三家企业销量均超过百万辆。

  【引申义】

  从1999年到2005年,上海通用达到第一个百万用了8年时间;而在2010年,上海通用1年就卖了100万辆车。上海大众终于在2010年最后时刻成功跨入百万辆俱乐部。预计在三年后,中国第一阵营的车企都将会跨入百万门槛。中国汽车开始进入了规模化时代。

  上南三周年

  【注音】

  shang nan san zhou nian

  【释义】

  是指上汽南汽合作三周年。

  【词源】

  2007年12月26日,上汽正式重组南汽,原南汽整车资产作为新南汽成为上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上海汽车全资子公司,而原南汽零部件及其他资产则进入上汽与南汽母公司跃进集团组建的合资企业东华汽车。

  【引申义】

  “上南合作”三周年之际实现了上海汽车南京业务板块全面赢利,让南京业务成为利润增长点而不是“出血点”,是上汽2010年业务推进过程中的最大亮点。

  兽兽复出

  【注音】

  shou shou fu chu

  【释义】

  广州车展开幕,女模特“兽兽”高调复出。

  【词源】

  “兽兽”号称“中国第一女车模”。此次成为西班牙超级跑车Tramontana R的站台模特。

  【引申义】

  兽兽风头一时盖过汽车本身。很多人发出疑问,谁是车展主角?

  奢华车集散地

  【注音】

  she hua che ji san di

  【释义】

  宾利法拉利迈巴赫等奢华车动辄被“抢购”、“秒杀”。

  【词源】

  兰博基尼公司不到20天10辆专为中国打造的豪车全部售罄。玛莎拉蒂车展前三天订出15辆新车

  【引申义】

  奢华车主年轻化是中国车市的一大特色。

  10万公里零故障

  【注音】

  shi wan gong li ling gu zhang

  【释义】

  三辆长安CX30创造了平均每辆车日行近千公里无故障的成绩。

  【词源】

  “长安CX30 三十万公里品质之旅”车队累计完成了114921公里。性能稳定,暂无车辆故障出现。

  【引申义】

  这是技术成果的自信,也向消费者更直观地展现长安CX30品质的决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