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汽车市场销量预测-谨慎乐观是主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01月19日08:38

  回顾过去两年,在全球经济恢复缓慢,而且时有新的局部危机爆发的背景之下,中国汽车销售却显得一枝独秀,不仅领先于其它的新兴经济体,而且站稳了产销量世界第一的宝座,让行内人士也觉得十分惊讶。2011年,随着汽车市场逐渐进入平稳发展阶段,汽车销售的增长速度会有所减慢,但既然整个中国市场的汽车消费需求已经开始被引发,今年销售也应该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需求是保证汽车销售的硬道理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中国市场对于汽车的需求在近几年来一直被有效地引爆,这成为支持中国车市站稳世界第一最稳固的背景。有专家分析指出,一方面中国的宏观经济仍将快速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出口逐步恢复,这一切都意味着对于汽车的整体需求不会减少。另一方面,虽然一些大城市车多为患,但许多三、四线城市汽车保有量相对较低,还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同时各家车企也有众多的车型能够充分满足各种不同层次的需求。因此,主流的看法认为,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仍将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有人甚至乐观地预计——2011年国产汽车产销增长速度将超过10%,总销量在去年1800万辆的基础上,突破2000万辆大关。

  可能影响车市发展的因素

  今年国家一系列直接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因为期限已到纷纷结束,同时以北京为代表的国内各大城市纷纷在研究推出限制汽车总数迅速增加的措施,加上汽车制造原材料也面临着上涨的压力,这三大因素被认为将使车市进入一个新的收缩期。然而,从去年底与今年年初各家汽车制造企业传出的市场销售计划看,大家并没有显示出车市会止步不前的悲观,谨慎乐观是主流的想法。

  据悉,上海通用去年完成了105万辆,其2011年计划为115万辆,增长不足10%。东风日产2010年的销量是66万辆,2011年的目标77.2万辆,同比增长了28.7%。东风标致去年实现了16万辆的销售,今年定的目标是20万辆。东风本田28万辆的销量计划仅比去年增不到8%。北京现代2010年销量70万辆,2011年的目标是72万辆,比去年只增长3%。一汽丰田则提高了销售目标,增长10%。自主品牌当中,奇瑞汽车的销售将达到90万辆,同比增长30%。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比亚迪2011年的增长目标是与行业同步。

  虽然以上数据未必精准,且各家都表现谨慎,但似乎没有人觉得今年车市会出现绝对倒退的现象,更没有人认为国内车企会大倒闭、大兼并,因此这样的谨慎还是偏于乐观的。

  新能源车有可能成为新亮点

  从国内众多的车展来看,主流车企已经为今年准备了许多可以吸引消费者的新车,不过最让人关注的还是新能源车在国内市场上的新进展。虽然就今年来看,即便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能够正式上市销售的新能源车也难以在市场上占据较大的份额,但国内众多企业与科研机构在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与燃料电池汽车各领域内以及相关的关键零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却有可能在今年结出具体的果实。这当然会鼓励整个中国汽车制造业,向着国际市场乃至真正的世界第一大市场进军。

(责任编辑:陈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