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访贾鸣镝:带领大众和斯柯达走向新高度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王玫紫
2011年01月19日11:17

  在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打拼12年之后,2010年9月9日,贾鸣镝出任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兼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这让外界的聚光灯一下子对准了这位年仅35岁的营销少帅,对于其个人将在上海大众营销系统中起到怎样的作用更是令外界感到好奇。

  自1998年加入上海大众,贾鸣镝在营销岗位一路摸爬滚打而来,从经销商业务管理科经理,到西北销售服务中心总经理,再到网络发展与管理部经理,他所就任过的每一个职位都对销售一线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09年3月,贾鸣镝就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兼销售总监,这也让他的营销经验得以在更高的层面上施展。现在,他到了统管营销全局的地位。他将会有怎样的压力?自己又能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2010年12月20日,广州车展的媒体日,贾鸣镝在接受包括《汽车商业评论》在内的国内媒体采访时说,“个人的作用没有系统的作用明显,个人只能做到对具体事件的判断和决策”。他透露,上海大众已经制定出“2015战略”和“2020战略”,整体目标就是继续提升产品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而在“2015战略”中,第一个要实现的目标就是提升双品牌的用户满意度、美誉度和知名度。

  以下为采访节录。

  亮点

  《汽车商业评论》:2010年,上海大众的业绩非常好,很多车型都供不应求。2011年,产能不足的情况是否会得到缓解?

  贾鸣镝:大家都知道,途观在2010年的产能不足非常明显,也包括朗逸。对此,我们已经在明年的产能上做出了调整和安排。比如途观,我们已经增加了一条生产线,用来提高产能上的不足。

  上海大众已经在非常积极地布置新的产能了,我们的第五厂已经奠基,接下来还会有一些新的产能发展。从2012年开始,上海大众产能会有一个提升。

  这一年上海大众的表现,你认为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首先就是在产品方面上市了七款车。从全新的途观途安POLO,加上朗逸1.4TSI运动版、2011版朗逸斯柯达新明锐以及新明锐RS,总共是七款车。在产品战略方面,接下来的几年内,我们都会保持这样一个比较多的新产品上市。

  其次,就是我们的双品牌战略。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我们2010年的产销量可能会达到100万的年度产销量斯柯达品牌也贡献了非常重要的20万辆,大众品牌有80万辆的规模。所以双品牌战略是我们目前比较重要的一个战略。斯柯达品牌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五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它也成为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

  另外一个就是南方战略。南方战略的提升对全国市场的影响、包括南方战略本身所带来的增长也是非常可观的。

  还有就是我们整个营销体系的变革,采取以用户满意度为中心的营销措施,包括Human Touch等一系列战略都是2010年的亮点。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大众公布了南方战略,现在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来,上海大众在华南的市场占有率如何?

  这一年我们在华南市场取得了比较不错的占有率,举个例子,上海大众包括斯柯达在内的所有车,整体占有率的排名已经到了第四位,在广东省我们是第五位,这是最新的成果。这样的成绩也得益于综合的因素,包括市场、产品,以及一些战略。

  你觉得大众品牌在市场中为什么表现得都非常强势?

  大众品牌在市场中有突飞猛进的表现有几个层面的原因。

  一个方面是大众原来给人的感觉就是更新换代慢,形象偏欧洲,不太适合中国的需求。从朗逸为代表的车型开始,融入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我们后面改款的新领域,还有刚刚上市的新途安、新POLO,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了解已经成为我们将来产品开发和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大众的产品在近几年来已经融入了很多中国的消费习惯,所以这两年能够发展比较快。

  另一方面,2009年至2010年,汽车市场整体突飞猛进。这里面有多种因素,有来自宏观经济、政策的。我认为,2011年市场会维持一个稳健乐观的增长,但是可能不会出现井喷式的发展。包括一些政策的取消,政策取消之前的提前消费一定会发生在今年年底。

  2011年的车市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2011年年初,尤其是第二季度,我们会看到一个相对低迷的市场,但整体上会有一个前低后高的发展形式。增长率可能不会有30%,应该会有10%—20%,预计在五年之内,都会保持一个稳健增长的态势。

  上海大众2011年会怎么做?

  我们计划扩大上海大众在私人市场的竞争力,我们传统优势是在商务领域的占有率比较高,如何进入私人市场是我们需要研究的。

  第二个计划是在客户满意度方面,要进一步提高两个品牌的用户满意度和产品满意度。

  第三个就在我们整个产品形象方面。如何提高大众汽车品牌的美誉度和斯柯达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是我们一直坚持也是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销量不是我们将来要天天关注的事情。做好客户满意度和产品以及品牌、产品形象等工作,销量是随之而来、水到渠成的事情。

  2010年我们重要的指标是产销量是否能够过百万,接下来,我们更看重的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提升,这是我们的重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