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时尚自由租车生活专访一嗨租车CEO章瑞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周丹
2011年01月20日11:23

   坚决不打价格战 租车是一种生活理念

    搜狐汽车:其实更多的人租车,汽车运用的频率会更高一些,北京现在这个市场,车已经这样了,新政策也出来了,应该会加大北京市场的车辆的投放。但是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加大车辆投放的同时,北京现在是外地车不让进的,那么…

    章瑞平:我们准备了很多京牌。

    搜狐汽车:之前已经有,就是没有投放市场?

    章瑞平:对。

    搜狐汽车:大概这个量是多少?

    章瑞平:具体的数字也在变动之中,可以说是比较大的量。我们不可能成为一家唯一满足北京租车需求的公司和供应商,应该讲这个行业可能会给整个北京的租车带来一个比较正面、积极的影响。

    搜狐汽车:您刚才也说到不止您一家,其实北京的租车市场大家也都知道,有一嗨或者是其他家,现在了解到的,可能有消息传出来,神州之前是打低价品牌,但是他们有消息放出来说在13号要恢复原价。

    章瑞平:对。

    搜狐汽车:他们恢复之后,一嗨是以不变应万变,还是我们会有新的营销策略出来?

    章瑞平:首先我们不赞成价格战,这是我们的原则。我们认为打价格战最终会损坏到消费者的利益,对任何行业的健康发展都不是很有利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总的原则,就是反对价格战。当然,我们是否关心竞争对手的价格,或者整个市场的价格,是的,我们会关心这个价格,但是从策略上讲,从战略上讲,不会因为某一个竞争对手的价格在13号以后,从X变成Y了以后,我们的策略就发生变化,我们还会继续自己的步骤,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我们提倡的更多是租车是一种生活方式,应该成为大众的生活方式。今天整个会议上,整个活动当中没有讲到价格。

    搜狐汽车:每次一嗨每次的发布会上都是一种理念的倡导和推广。

    章瑞平:对。我们觉得租车应该成为中国消费者生活当中的一部分,而且是一种文化,就是租车文化,文化里包括自驾游等等,低碳、绿色、环保,这些节约型、和谐,占用停车位就少了。

    搜狐汽车:减少停车位的占用和合理资源的利用。

    章瑞平:我们觉得租车应该上升到文化,这才是我们做这件事情的目的。不是跟姚晨说现在租车变免费了,这个我们没提。

    搜狐汽车:对,章总上升了一种高度。

    章瑞平:对。

    搜狐汽车:一嗨也是做运营的,咱们营销的策略,大的方向是什么样的?能跟网友详细的分析一下吗?  

    章瑞平:渠道方面,像网站这些,我们都有。然后平面的,包括其他能够影响到消费者,让消费者能够知道的,能够传播的,不是各价格来传播。不是在饭桌上告诉一个朋友,今天租车半价了,以后又全价了,我们觉得这不是很好的传播的点,口碑是一个很好的营销方式,但是我们希望像引导影响方式的改变,租车文化成为生活当中的一部分,把这个作为传播点。而不是在饭桌上说又有哪家公司又降了,99变98,49变48等等。我们宁可希望大家说姚晨为一家租车公司代言了,一看姚晨是比较亲民的形象,他就会对这个东西很认同,然后再去了解更多的情况。这种营销方式是我们更希望的。

    搜狐汽车:之前说的文化和理念,生活方式,传播方式,这种营销

    章瑞平:就是生活态度很重要,而不是简单的打价格战,一降到底,到底还不是到底,往下还有地下室,这个就没有意思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