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锁定精英化人群 沃尔沃S60对比德系三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1月25日08:49
 
 
 

  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沃尔沃S60进行了预展,售价区间为30万-60万元,据沃尔沃汽车中国产品总监白柯南介绍,S60的目标客户群是中国年轻的精英人士,竞争对手锁定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系等车型。

  虽然白柯南信心十足,但沃尔沃S60真的能够和德系三强一比高下吗?下面就让我们从空间、动力和配置方面做一次全面的对比。

  空间竞赛

  空间方面,新一代S60车身长度为4.63米,轴距2.78米,相比沃尔沃S40,车长有所增加,车宽大幅增加,而车高则降低。

  宝马3系车长增加到4531mm,较改款前多出11mm,而宽度和高度依然保持1817mm和1421mm不变。新款奥迪A4L长达2869mm的轴距已经完全超越了其他同级别对手。奔驰C级的轴距和宝马新3系完全相同,不过车长提高了60mm,而车宽却比宝马新3系要窄了40mm多。

  动力比拼

  沃尔沃S60的两款车型分别配备3.0 T6和2.0 GTDi发动机,根据在英国发售的沃尔沃S60的情况来看,D3 2.0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60匹,最大扭矩为400牛·米。T6 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04马力,峰值扭矩超过了440牛·米。

  宝马320i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325i豪华型拥有宝马传统的直列6缸发动机,铝镁合金缸体和缸盖结构,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

  奥迪A4L采用了2.0TF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2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20牛·米。奥迪A4L最强大动力采用了3.2FSI发动机,同样采用了AVS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最大功率达195千瓦,3000-5000转的范围可输出330牛·米的最大扭矩。

  奔驰C200K 搭载的是1.8L 4缸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50牛·米/2800-5000rpm,装备了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奔驰C230和C280都是采用的V6发动机,配合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50千瓦和170千瓦,最大扭矩245牛·米和300牛·米。

  配置比较

  配置方面,全新S60装备了一种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通过中控台上部的一个5英寸或7英寸彩色屏幕显示来自音响装置、导航系统、移动电话等功能的信息。安装位置较高的显示屏,可使驾驶员保持眼睛不离路面,同时,驾驶员只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钮就可以访问信息娱乐系统的全部功能。

  宝马3系配置很齐全,以安全设备来说,前后多达8个安全气囊配合牵引力控制ASR以及车身稳定系统ESP,能够给宝马新3系用户提供足够的安全呵护。

  奥迪A4L的主被动安全也相当出色,比宝马新3系多出了两个后排安全气囊。值得一提的是奥迪的侧向辅助系统特别为驾驶者变更车道而设计,该系统在时速大于60公里的情况下自动启动。若另一辆车从身后快速接近,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会作为一种警告在后视镜框架上闪烁,这样驾驶者就会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从而提高主动行车安全。

  奔驰新C级车上采用了主动刹车系统,这套系统的功能有些类似迈腾所使用的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有了主动刹车系统,坡道起步溜车和熄火的尴尬将不再会发生。

  总结:总体来讲,四款车型各有千秋,但是到了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品牌的实力最为重要,其实,在中国,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远不如德系三强,这也是沃尔沃为什么将奔驰宝马奥迪作为自己的最大竞争对手。沃尔沃无非想通过与德系三强的对比来提升S60的品牌影响力。不过,沃尔沃毕竟有一定的实力,从配置、性能来讲不会输给三个对手,最后就看价格了,如果S60的价格合适,那还会有自己的市场。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