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奥迪猛啃-“进口车” 今年新车仅A6L国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周爱学
2011年01月26日08:58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在2010年业绩媒体交流会上,正式宣布2011年的重点车型:A1、A6L、A7和A8。从厂家的介绍中得知,除了A6L这款车型,其他三款车型均采用进口形式。 

  2010年,奥迪在中国市场销售达到22.55辆,同比增长43.5%,其中进口车型销售大幅增长超过1倍,达到3万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交流中谈道:"奥迪在中国的产品线更加丰富了,品牌形象也更加丰满了。在顶级SUV市场上,奥迪Q7保持了大幅领先,获得了81%的高速增长,可以说是此市场上无可争议的领导者。A5/S5系列2010年5月份上市,取得了不俗的销量,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个性化选择,销量一举翻了4倍,达到5556辆"。

  进口车非常突出的增长速度,或许是奥迪将重心向该业务倾斜的重要原因——当然,2015年,奥迪全系车型都要进入中国,短期内全部国产是不现实的,或许,奥迪最近几年都将猛啃"进口车"。

  与竞争对手大力推行国产化相比,奥迪的底气当然首先来自于自身在国产车型的长期优势。2010年,奥迪国产车占比达到86%,远远超过竞争对手。奥迪的"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为奥迪的本土融合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奥迪已经实现了本土研发、本土采购、本土化生产和本土化营销四大环节的本土化。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