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王小广:宏观经济看好 汽车消费增长放慢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1月27日12:03

  第二个问题:2011年中国经济的主要问题有哪些?我与大家的观点不同,不是高通胀问题,内在的通胀压力不大,相反,对投资的依赖增强,会形成供过于求的失衡,出口不能消化供过于求,结果不仅没有什么通货膨胀的压力,反而是通货紧缩的压力。2011年有两大主要问题:一是投资将过热,到年中可能需要调控,地方政府的投资冲动太强的。二是房地产泡沫问题会强化。我个人预测2011年房价还要涨,大概还能涨10%20%。房价是由货币、资金决定,供求关系、刚需的分析都是不成立,只决定于货币量的多少。07年的时候我通过一个数量分析模型,来分析流动性过剩(过量的资金)与房价上涨的关系,我们发现房价上涨完全跟信贷、跟资金的量关系最大。过剩的流动性有一个十分明显的偏好,偏好房地产,过剩的流动性有90%都流入房地产。我们预测2011年政府新增信贷还是7万亿,7万亿跟GDP实际增长需要比,还要多一万多亿。现在我们总的住宅房销售盘子是9万多亿,多出的1万多亿90%流入房地产,那么,2011年房价可能还要涨10%以上。再加上2010年的被压抑了涨价,可能会涨20%2011年将是房市热、投资热,出口冷、消费继续变冷。

  第三,关于政策。我认为2011年的政策特点是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到稳健,这方面是一个大方向的变化。但是我自己的感受,我认为2011年央行货币政策最大的特点是模糊性。许多调控指标都不给明确,让你猜,也许这是调控的艺术吧。这对许多投资行为是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总体感觉,货币政策仍是偏松型的,不会真的达到中性水平。货币是否会明显的紧缩,要看年中的投资和房地产情况,如果真的发生我上面讲的投资热、房地产热,那么,加大调控是不可避免的。

   以上是我的一些不成熟的看法,请大家批评,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远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