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家预测2011车市增长10-15% 产能仍不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2月10日16:51

  2011年1月21日,在搜狐汽车与中国市场学会联合举办的2011中国车市趋势研讨会上,搜狐汽车邀请与会的十位嘉宾对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幅度进行了预测,八成嘉宾认为2011车市增幅将在10%-15%的区间之内,十位嘉宾增幅预测的平均数约为13.8%。在此,我们将预测结果进行整理与大家分享,并特别感谢这些嘉宾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以下是参与本次预测的嘉宾名单:

  周勇江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主任

  何 毅        搜狐网副总编、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王小广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

  赵 英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主任

  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华明耀    天津一汽常务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

  熊 伟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

  于洪江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

  贾新光    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张黎     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1中国车市趋势研讨会
2011中国车市趋势研讨会

  八成嘉宾认为车市将增10%-15% 预测平均值约为13.8% 

  到场嘉宾普遍认为,去年年底出台的一系列利空政策及产能制约等因素将对车市产生消极影响,但由于二三线市场的快速发展,2011年中国汽车还将继续增长,但增速将放缓。研讨会现场,与会的十位嘉宾对2011年车市增幅进行了预测,结果如图所示:

 

  十位嘉宾中,有八位认为车市增幅将在10%-15%区间之内,十位嘉宾预测数字的平均值约为13.8%。其中,有两位嘉宾对于2011年车市预期较低,认为车市增长率将在10%左右。一位嘉宾表示,2011年国内汽车市场的制约性因素多了,刺激性因素少了,总体车市不是特别的乐观,预计同比增长率在10%左右,甚至10%以下。另一位专家认为,2011年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汽车需求本身没有改变,因此车市还将保持增长,但由于汽车行业内部调整的需要以及交通、能源、环保等外部因素的影响,车市增速将放缓,预计增幅10%左右

  十位嘉宾中,有三位认为车市增幅将在15%左右。专家表示,二三线城市和西部城市汽车消费的快速发展会弥补一线城市损失掉的量,因此今年的车市增幅将在15%左右。另有三位嘉宾认为车市增幅将在10%-15%之间。据一位嘉宾预测,2011年乘用车销量将为1300多万辆,增幅在15%到16%这个区间,商用车应该在650万左右,增幅10%左右,综合起来汽车销量增长率在10%-15%区间。

  十位嘉宾中,有两位对2011年车市的预期更为乐观。一位嘉宾认为,过去六年,中国车市平均增幅是29.5%,GDP平均增长率是11.15%,车市增速是GDP增速的2倍以上,今年GDP增幅以9.3%来算,排除北京限车的因素,车市增幅将达到20%。另一位嘉宾也表示,目前大中城市购车的刚性需求已被激活,政府没有任何理由来控制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利益群体的获利,今年车市的增幅将在15%以上

  产能不足与利空政策制约车市增长

  与会专家表示,2011年宏观经济仍将保持较强劲的增长态势,增长率预计在9.3%左右,同时支持汽车工业稳步增长的外部环境并没有变,二三线的市场的刚性需求仍然很广大,因此,2011年车市仍将保持增长趋势。但由于受到多种因素制约,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对车市的制约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产能不足制约。周勇江指出,2010年合资企业的产能利用率都超过105%以上,产能潜力已经到达极限。熊伟也表示,目前合资企业产能已经严重不足,产能不足会对今年乘用车市场增长产生一定制约的。

  2、购置税的减免取消。据熊伟介绍,购置税优惠取消对销售的影响在1月份开始体现,终端销售的回落比预期要高。政策改变对汽车销售结构的调整有好处,但会引起短期的观望,预计将会对车市产生三到六个月的影响。

  3、地方限令的影响。目前的地方限令对北京车市是一种"急刹车",并有可能引起其他大中城市的效仿。如果全国年上牌量超过10万辆的城市陆续都实施限购政策,对中国车市、对车企影响非常大。

  4、油价的上涨。油价上涨对于敏感度比较高的经济型轿车的影响非常大,对自主品牌影响非常大。专家预测,中国油价今年或将接近9元/升,如果达到这个水平,将对车市产生很大的影响。

  5、能源、环保等其他外部因素。贾新光表示,目前中国的油储量是23亿吨,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能源不足问题将逐渐显现。环保发面,目前汽车是环境的主要污染源之一,北京市预计2012年将采用"欧5"标准,这将提高价格成本,对自主品牌造成冲击。

  

(责任编辑:蒋洪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