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国将会承认冤狱 丰田扬眉吐气股市大涨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孙斌
2011年02月12日09:30

  真相是什么?只有美国人和日本人心里最清楚,从2009年持续到2011年初,针对丰田汽车安全问题的一场旷日持久的调查终因美国人的松口告终,2月8日下午,美国运输部正式公布对丰田汽车安全问题的调查报告,称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与电子系统无关。

  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邀请了最优秀的工程师研究丰田的电子系统,得出了结论。那就是丰田车没有基于电子系统的原因导致非故意加速。"对于丰田汽车的突然加速,该调查报告认为,唯一的原因就是之前认定的油门踏板和脚垫问题。

  美国运输部下属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调查表明,58辆出现突然加速现象的丰田汽车中,35辆车的司机在撞车前没有踩刹车、9辆车的司机是在出事前最后一刻才踩了刹车。

  据悉,该调查始于去年3月份,美国运输部还邀请了美国国家航空及太空总署NASA工程师一起参与,历时10个月。NASA工程师们没有在丰田汽车上发现任何能够导致控油阀门大开从而引发汽车突然加速事故的电子元件故障。迄今为止,该报告是针对丰田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的权威性研究。自2009年11月份起,丰田汽车召回了超过800万辆汽车。

  去年年初,在丰田汽车因为突然加速问题而在美国大规模召回时,美国运输部就认为这是由于踏板和脚垫的问题导致的,但美国国会认为是电子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并要求美国运输部彻底调查。

  官方调查报告此次完全否定了此前美国国会的刁难,这也意味着,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全面解决"踏板门"问题后,因车辆电子系统而蒙受的不白之冤最终得以昭雪。

  受益于美国政府的官方认可,2月9日的东京股市,丰田汽车收盘涨5.2%,至3670日元,创下2009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该公司此前将截至3月底的财政年度净利润预期上调至4900亿日元,较其之前预期上调了40%。

  2011年1月,丰田汽车已公布了全年销售计划,其2011年全球汽车销售目标为861万辆,较2010年提高2.3%。此前,丰田公布的数据称,2010年丰田汽车集团全球销量较此前一年增长8%,增幅略微高于预期,从这一数据看,今年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年度目标其实仍制定得相对保守。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