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交通部:丰田突然加速事件调查结果实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2月14日17:10

  搜狐汽车讯 美国交通运输部2月8日公布了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原因的调查结果。这项长达10个月的调查研究旨在确认丰田汽车的电子油门控制系统是否存在缺陷,从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于去年春天应美国国会的要求开始进行此项调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也参与了该项调查的某些专业部分,例如电子控制系统、电磁干扰和软件完整性等领域。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专家主要任务是掌握研究方向,以确认丰田汽车的电子系统是否汽车突然加速的罪魁祸首。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专家并没有发现丰田汽车的电子系统存在足以导致油门敞开进而造成汽车突然加速引发事故的缺陷。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真正原因有两个:加速器踏板被卡住和导致脚垫卡住加速器踏板的设计缺陷。而这两个原因已经在一年多以前就得到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认可。花费了10个月的时间所做的调查得出的结论与一年前的结论完全一致。丰田汽车公司仅仅因为这两个小错误就在美国市场范围内召回了将近800万辆汽车。

  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我们邀请了美国航空航天局最优秀的工程师与我们一起研究丰田汽车的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和汽车突然加速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发现引起丰田汽车突然加速的电子系统原因。"

  在美国航空航天局提供的报告中,工程师们重新评估了丰田汽车电子线路,分析了超过280,000行的软件代码,以便找到足以引起突然加速事故的电子系统缺陷。在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 in  Greenbelt),硬件和软件工程师们严格地检查和测试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油门失控的丰田汽车部件。在位于密歇根州的一所专门设施中,美国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工程师们多次利用电磁放射物对丰田汽车进行轰击,来研究丰田汽车是否会受到电磁放射的影响而产生故障,造成突然加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工程师和研究者也在位于俄亥俄州的车辆研究和测试中心对丰田汽车进行研究,旨在找到丰田汽车是否存在其他可能引起突然加速的故障,他们也负责测试这两个部门所使用的测试车辆和研究内容能否在实现世界中产生与实验中同样的结果。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工程和安全中心的首席工程师米歇尔·科尔斯(Michael Kirsch)表示: "美国航空航天局并没有发现任何足以证明丰田汽车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存在重大缺陷从而引起突然加速的证据。"

  尽管美国航空航天局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并没有找到丰田汽车电子系统存在的缺陷,来证明突然加速是由电子系统引起的,但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仍在考虑采取几个新的措施来规范汽车生产,这几项规范包括:

  1、在2011年底之前提出新的规则,来最终确定汽车制造商采用刹车优先系统(Brake OverrideSystem)、标准化无钥匙点火系统和所有车辆安装行车数据记录器;

  2、开始广泛的电子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的研究;

  3、研究加速器和刹车踏板的安放位置和设计,以及驾驶员对于踏板的使用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重新设计和提高踏板高度,以减少驾驶者误用踏板。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长斯特里克兰(David Strickland)表示:"我们会同美国航空航天局进行的研究已经告一段落,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保护美国数以百万计的驾驶者的安全 ,而且这项工作将会一直持续下去。去年汽车制造商进行了创纪录的汽车召回,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这表明我们能够与业界展开行之有效的合作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报告的另一部分内容是基于客观数据记录的解读和事故调查。该部门正在进行加速器和刹车踏板的安放位置和设计的研究,以减少驾驶者误用踏板,这种情况在整个汽车业时有发生。而且该部门还将重新制定规则,要求每一辆车都必须安装刹车优先系统。美国国家科学院目前仍在对汽车行业的电子控制系统和突然加速进行研究测试,科学院也将就其研究成果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提供建议。美国国家科学院的研究也是在去年春天开始启动,预计将会在2011年晚些时候完成。

  2009年至2010年间,丰田汽车因为踏板卡住问题在美国市场总计召回了大约800万辆汽车。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因为召回事件交付了488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2010年, 在整个汽车行业,汽车制造商们自愿发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汽车安全召回风潮。(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