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尔街日报:丰田事件调查报告不具说服力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2月14日16:35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2月9日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2月8日公布了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原因的调查结果,表示没有发现车辆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存在缺陷,美国国内批评者指出,这份报告并未触及丰田汽车问题的关键,不具有说服力。

  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行车安全的积极倡导者琼·克雷布鲁克(Joan Claybrook)表示,政府的调查结果显然不足以说服美国民众。他说:"我认为这次调查是失败的,政府部门给出了一个失败的评价。因为事实上存在着很多脚踏板和加速器没有问题却依然发生事故的汽车,所以汽车自身失去控制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事故是由汽车的某些相关故障造成的。未能发现那些故障是这次调查的最大失败。"

  证据显示事故是由机械装置和驾驶员自身操作失误造成的。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拉胡德指出,丰田汽车的问题是机械问题,并不是电子控制系统的问题。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首席工程师米歇尔·科尔斯(Michael Kirsch)表示,电子故障不能被完全排除。但是他同时认为电子故障的可能性不大,他说:"因为如果是电子系统故障,就必须两个不同的系统同时失效才能引发事故,而且这种情况将会在汽车的电脑系统里留下证据。"

  美国消费者组织安全研究与战略公司的总裁西恩·凯恩(Sean Kane)对此事的看法也很消极,他指出:"现在,我们没有任何能够解释这些问题的最终说法,所以没有什么可调查的。"该机构此前进行了大量对于电子系统的研究,而这些研究的假设前提就是电子系统故障为事故发生的潜在原因。(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