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何仑:调查结果充分证明了美国的司法公正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2月14日18:10

  美国运输部2月8日公布对丰田汽车安全问题的调查报告,称没有发现丰田汽车存在电子系统瑕疵导致一些报道所称的突然、非故意加速和其他安全问题。报告指出,可导致上述问题的唯一已知原因属于机械瑕疵,且已在先前召回中修复。至此,由2010年3月开始,美国国会授权,美国交通部下属机构NHTSA(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执行的针对"丰田踏板门"所进行的调查正式结束。此举被看作是对2009年开始的"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平反"。对此,搜狐汽车连线了国际商报汽车主编何仑。

  何仑认为,这个事件说明美国政府对于法律的尊重,不管舆论如何,还是按照程序一步一步调查,而且调查也很公正,充分证明了美国的司法公正,如果这个事情发生的别的国家,可能丰田交完罚款就完事了,不会有下文了。

  对于丰田公司来说,丰田不能因为这次电子系统无瑕疵的调查结果就放松了对安全系统的更新和升级。还是应该坚持对刹车优先系统的改进,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其实早在1984年,奥迪在美国市场也遭遇过突然加速导致事故召回事件最后的原因同样也是由于消费者操作不当造成的。当时奥迪丰田的损失更大,在美国市场从8万辆减少到2万辆,几乎退出北美市场。但最终在所有调查和官司中证明,奥迪被冤枉了。尽管如此,奥迪并没有放松对于系统的升级和改进,并研发和改进了换挡锁止系统,防止了突然加速故障的发生。

  至于媒体在这些事件中的推波助澜,何仑认为这是没办法的事情。相比于当初奥迪在美国市场的遭遇,丰田所遇到的舆论失控并不严重。

(责任编辑:韩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