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庸豪车君子本色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E30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谭家俊
2011年02月17日08:00

  奔驰E级如今已发展到第9代,这是一台从诞生之日起,就专为商务人士量身订造的豪华轿车。它不像S级那样只适合坐在后座,也不像新C级那样年轻时尚,只适合自驾,E级的存在就是一种提供平衡的解决方案:舒适、稳重、气度与活力兼备,这就是E级,一款比C级有型、比S级有朝气的中庸豪车

  外观 

  雅致有风度

  新E级的整体观感,雅致而有风度。从风格上讲,对得起"最佳行政级座驾"的头衔,不过尾灯偏大,与整车风格有点儿冲突,稍作改进可进一步强化其形象。

  全新一代奔驰E级一改前两代沿用了14年之久的"四圆灯"前脸,风格更为犀利。从美感的角度来看,新车的前脸确实"更男性化",更有力量感。这样的改变,一方面是设计上的一种自然回归;另外,也似乎更符合E级车主对于行政商务用车的感官需求。在海外市场已经有E Coupe双门轿跑车型供应,那是继奥迪A5之后,再一次惊艳全球的设计,奔驰一发力,所有人都不得不屏住呼吸严阵以待。但即使是四门版本的全新E级轿车,其造型和气势已足以坐镇所在阵营。

  内饰

  精致有格调

  新E级内饰整体设计继承了奔驰新一代车型的统一设计风格,与C级GLK很相似。按钮并不多,位置设计得很合理,简单实用、富有格调。用奔驰设计师的话说:"每一个按钮都在随手可触的位置。"虽然,这只是设计师的初衷,但新E级确实已经做的很好了。

  新E级的轴距为2874毫米,并未"顺应"国情而加长,但从实用性来讲,空间上已经足够用了,180cm的个头坐在后排位置上,腿部空间依然宽敞,只要不是前后各坐一位190cm以上的朋友就没问题。对于要不要加长?记者是存保留态度的,空间已经足够用,何必拖个长长的车身,还影响操控。

  时尚型后排配有两个液晶屏幕,可以收看DVD影片。同时,后排右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可以独立调节温度。后排加热座椅按钮在两侧车窗调节按钮的前面。

  驾驶

  舒适且平稳

  新奔驰E300的发动机与老款E280用的是同样的发动机。(以前叫E280总感觉有些别扭,这回改叫E300算是名正言顺。)3.0升V型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1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推动1.7吨的车身没问题,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7.5秒。 配备7速自动变速箱。"3.O V6+7G—Tronic"的组合足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电子变速器杆采用和S级一样的怀档式,有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选择,硕大的金属启动按钮看上去十分过瘾。

  新E级悬挂的减振系统并没有配备电子装置或是传感器,而是通过纯粹的液压机械方式工作。简单、高效、耐用,虽然是奔驰当家的行政轿车,但在工程上的选择,准则只有一个——就是用最小的成本和最简单的解决方案来获得最直接的效果,德国人在机械工程上的造诣是值得尊敬的。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行车状态十分平稳,特别是高速表现非常出色,充分显示出一款好车的底气。

  记者点评

  买奔驰E级以上的骄车,买的当然就是个气度,价格倒不是最关键的。与S级比较起来,E级显得更年轻、更有格调一些,少了几分威严,但自信依旧,适合30岁到45岁之间的成功人士。

(责任编辑:靳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