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电网充换电服务给力 30辆"电的"杭城运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葛晓虹 张伟华
2011年02月18日07:20

  新年伊始,如果你在杭州市区打车,会看到两侧车门印有"纯电动汽车"字样、引擎盖上有"新能源出租"标识图案的黄色出租车,那是杭城最新投放市场的"不喝油"的纯电动出租车,而且不收"燃油附加费",目前全市区有30辆这样的出租车。  

  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示范城市之一,为了提高电动汽车的应用,杭州市决定在出租车领域进行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在今年新增的600辆出租车中将有200辆电动出租车投入运营。1月26日,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举行的杭州市电动出租汽车发车仪式暨杭州市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首批30辆纯电动出租车正式发车。

  杭州市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这批"电的"提供了电能供给解决方案,确保电动出租车能长期运行,帮助乘客解决后顾之忧。他们依托国家电网公司首创的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重点推出"电池供给+换充服务+里程计费"的商业运营模式,为纯电动汽车提供电能供给服务。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杭州同时推出电动出租汽车和电动汽车服务商业运营两项举措,反映出杭州作为全国首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城市的务实之举。随着电动出租车逐步增至200辆,杭州将成为电动出租车营运规模最大的城市之一。除杭州外,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目前还在湖州、宁波、金华等地开展了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的覆盖和示范运营。

(责任编辑:史宝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