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海外工厂达12家 今年十多款新车上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牛立志
2011年02月22日07:50

  在国际市场,长城全年出口5.5万辆,出口金额达到30多亿人民币,双双增长超6成。长城汽车海外市场持续稳固的势头尽显。

  2009年遭受重创的俄罗斯市场,2010年销量近8000辆,猛增17倍;2009年刚刚进入澳大利亚的哈弗SUV,仅用了一年时间销售就超过了起亚狮跑现代途胜,成为当地知名SUV品牌;去年上半年,炫丽首次进入南非取得巨大成功,单月销量突破300台,跨入当地轿车销售前5名。

  海外组装将达到24家

  为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长城在海外多地建立了组装厂。近年来,长城在俄罗斯、印尼、伊朗、越南、埃及、乌克兰、保加利亚、塞内加尔、委内瑞拉、菲律宾、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等国与当地合作伙伴建立了KD组装厂,目前海外KD组装厂已达到12家,并与意大利、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苏丹、南非、巴西、泰国、土耳其等国达成合作建厂意向。预计到2015年,海外组装将达到24家,产能达50万辆。

  力挺“中国造”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就是要扭转世人对中国造汽车品质不高的看法,在汽车领域为“中国造”正名。事实上,长城汽车提出“中国造”的底气在于多年以来坚持创新研发取得的累累硕果。“不走自主发展之路,就不会有民族汽车工业;不掌握核心技术,就只能永远受制于人。”在洋品牌强者如林的重压之下,在市场的夹缝之中,“长城”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为此,长城从软件和硬件上大规模投入进行创新研发。

  仅过往五年中,就已投入30亿元,进行“四大中心”(试验中心、试制中心、造型中心、CAE中心)的建设。具备了轿车、SUV、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4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

  今年十多款新车上市

  据了解:2011年长城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将有10余款新车上市,其投入巨资打造的天津新生产基地将在2011年上半年正式启用,部分新产品将在新基地投产。该公司到2015年 的目标是:年销量180万,实现五个第一:保持中国皮卡销量第一,保持中国SUV销量第一,实现中国A级轿车品质第一;实现全球经济型SUV销量第一,经济型皮卡全球销量第一。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