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续航1200公里!沃尔沃V60插电混动车亮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2011年02月24日09:37

  【搜狐汽车 新车】在即将开幕的2011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将带来一款旗下新的插电混动车型——V60 Plug-in Hybrid,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款柴油插电混动车型,因此它具备有更为突出的油耗和排放表现。

沃尔沃 V60 实拍 官方 图片

  根据沃尔沃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V60 Plug-in Hybrid在动力系统部分采用了一具2.4L五缸柴油引擎(215马力、440牛米)和一台能输出70马力,200牛米的电动马达(搭载12千瓦时的锂电池组)组成。前轴部分由柴油引擎驱动,后轴部分则可通过电动马达驱动。

沃尔沃 V60 实拍 官方 图片

  在这套系统全力的工作下,V60 Plug-in Hybrid能拥有最大285马力,640牛米的动力输出,而其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却仅为1.9L,至于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低至惊人的49g/km。而在让人关注的续航力问题上,其在纯电力驱动模式下可行驶50km,而在油箱加满的情况下则具备1200km的惊人航程!

沃尔沃 V60 实拍 官方 图片

沃尔沃 V60 实拍 官方 图片

  V60 Plug-in Hybrid的三种动力(Pure、Hybrid、Power)模式的选择功能,也是这款车的重点。在〝Pure〞模式时,车辆将以纯电力驱动方式行驶,此时车辆的油耗和排放为0;当模式改换为〝Hybrid〞时,柴油引擎将与马达开始共同输出,此时动力特性依然是以经济性为考量;而当驾驶者需要额外的动力,或进行激烈驾驶时切换成〝Power〞,V60 Plug-in Hybrid的引擎和电动机将会开始全力运作,此时整车完成0-100km/h仅需6.9秒,这对于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来说,绝对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沃尔沃 V60 实拍 官方 图片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其所搭载的12千瓦时锂电池组,在230V/6A规格的家用插座充电下,需费时7.5小时充至满电状态,若以230V/16A规格的快速充电桩充电,则3小时内可以完成。作为一款可以量产的车型,沃尔沃V60 Plug-in Hybrid将在日内瓦车展公布更多细节,我们期待它的早日量产。(作者:武翰仁)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王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