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立报:日内瓦车展展现汽车产业未来趋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2月24日10:52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3日报道,在三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主要车企纷纷展出最新概念车,尤其是竞相推出最新款的电动车或者混合动力车,展现了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国际汽车行业是所有行业中最有趣、最不同寻常的行业。瑞士这个在全球汽车行业产业链中几乎可以被忽略的国家却举办了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车展——日内瓦国际车展。日内瓦车展给汽车工业的主管们一个展示的机会,同时也给全球众多的"汽车迷"们一个接触汽车魅力的机会。今年的车展将于3月3日对公众开放。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可以了解到,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将会成为最近几年内最有意思的一届。

  宝马在此次车展上将会为购买者们展出两个最有趣的车型,但是这两个车型在短期内将不会量产。第一款是宝马Vision Connected Drive概念车。作为一款两座跑车,它突出地表现了宝马对于舒适性、娱乐性和安全性的追求,在某种意义上说,该车的上述性能使它 能够成为宝马未来的领跑者。第二款车是宝马ActiveE电动车ActiveE是基于宝马1系Coupe平台打造,采用纯电力系统驱动。该车被称为第一个"结合了空间感与舒适度并使用全电力驱动的"拥有传统宝马强劲动力的车型。ActiveE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68马力,其重量也被均匀地分布于车身各个位置,从而使得该车的性能看起来符合"拥有传统动力" 的说法,但是宝马公司也未能更好地解决大多数电动车的续航能力问题。1000辆测试版 ActiveE将投放于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给潜在客户使用,在试用期间宝马将收集用户的反馈信息用于不断完善其未来的电动车发展。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利用日内瓦车展为欧洲客户展示它最新的C-Class Coupe跑车奔驰最新版的SLK跑车仍未确定是否参加日内瓦车展,所以这也是汽车迷们热烈期待的一个车型。

  捷豹路虎最近一直被追求新车的热潮所包围,例如捷豹XJ和即将面世的全新的路虎 Evoque。但是今年捷豹选择展出一款历史悠久并已经相当有名气的汽车——E-Type。E- Type在半个多世纪以前首次在日内瓦车展展出,因此此次展出意义非同寻常。而路虎则将 展出其最新的顶级 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 Ultimate,该车内部装饰奢华无比。车内地板用柚木铺设,配以金属和真皮装饰,特别在后座上,配备了延伸操作台、笔记本电 脑桌等办公装置,而每座前方的显示器则全面装配为苹果ipad平版电脑。该车预计量产500辆。路虎还将展出它的电动车Range_e,该车使用柴油和电力混合动力驱动,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89克。

  阿斯顿马丁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它最近公布的具有更强大动力装置的V8 Vantage S和量产 版的Cygnet阿斯顿马丁Cygnet公布这款小型豪华城市车的海外售价为30995英镑,它是在丰田iQ的平台上打造的。

  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沃尔沃在结束通用汽车福特的多年统治后,再次宣传它们将以自己独特的个性重新面对汽车发展。

  萨博将会推出2011款9-5 Sportcombi,这款车将于9月份开始发售。据称,萨博很有可能还会展出其新款9-4X。该车型已经在墨西哥的工厂开始量产,但是据消息人士称这款车主要是针对美国市场生产,可能不会在欧洲市场面市。沃尔沃则会展出其插电式混动全新旅行版V60V60拥有四驱系统,柴油发动机驱动前轮,而电动机驱动后轮。这款车将于2012年开始发售。根据沃尔沃官方声明,V60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为每公里50克。在纯动力驱动的情况下,该车能够行使32英里。

  在法国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中,雪铁龙DS4去年巴黎车展首次展出,并将于近期正式发售 ,这款车也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雷诺将要展出它的WindRoadsterGordini概念车,但是这个车型相对于以前的车型只是装饰上发生了一些变化,关键变化不多。对于雷诺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展出它的Captur概念车Captur概念车的原型是基于之前亮相巴黎车展的DeZir概念跑车的一款双门双座SUV车型,它诠释了雷诺汽车感性与温暖的未来设计理念。 这款车也代表了雷诺对于动感的外形和汽车曲线的追求,体系来雷诺的未来汽车发展趋势 。

  雷诺的日本合作伙伴日产,将公布一款全新纯电动跑车ESFLOW概念车,这也是一辆围绕着纯电动系统设计的电动车

  日产旗下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将发布它的首个混合动力版新车M35h,这款车是基于M系平台开发的。英菲尼迪将于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一款名为Etherea概念车,它融汇了轿车 、轿跑车、掀背车以及跨界车等诸多车型的特点。

  在日内瓦车展,人们还可以看到丰田汽车旗下FT-86概念车。据称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 FT-86概念车能够最好地体现它的最终量产版样式。当然,丰田也会展出它的电动车版城市车iQ, 这款iQ电动原型车将基于现款iQ车型设计。

  相对于其他汽车厂商,本田汽车更加强大环保主题。本田计划在日内瓦车展展出旗下的FCX ClarityFCX Clarity是全球第一款投入实际量产的燃料电池汽车,其核心技术是通过电池板将氢和氧结合产生电和水,达到了真正的环保标准。与此同时,本田还将重点展出其本田爵士(jazz)电动概念车以及其修改版Accord。

  大众公司将会展出改进版的Tiguan运动型车,该款车将会拥有一个更加锐利的外形。大众已经在一月份的卡塔尔车展上展出了它的XL1概念车,该车拥有独特外观的这款,采用柴油引擎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驱动。

  福特此前曾承诺将会发布一种"全新的具有突破性的新车",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车型。不过,福特已经表示会展出它的 Vertrek概念车,该车直接展示了汽车的设计发展趋势,而这些设计理念也在电动车Kuga身上得到了体现。

  菲亚特于日前提前发布了其2011款Freemont,该车将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这款Freemont车型是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合作后推出的第一款菲亚特车型,将在墨西哥的托卢卡工厂投产,这家工厂同时生产销往美国市场的菲亚特500微型车

  韩国的汽车制造商在车展上一向是话题的中心。与往常一样,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韩国车商带来了最新的车型。现代汽车将会推出其最新的i40现代i40新索纳塔在欧洲市场的名称,而i40旅行版也同样基于索纳塔的全新平台。这款车能够担负起与世界一流汽车竞争的重任,成为全球汽车行列的领导者。当然,现代也不会放弃它的Veloster coupe,这款车在上个月的底特律车展上展出过。这辆车的最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的三个门的设计,,左侧只有一个大车门和后侧窗,而右侧拥有前后两个车门。现代还会展出它的Curb概念车。据现代公司称,Curb是一辆具有"城市动感的车辆"。这辆车融合了大量的现代信息技术和"下一代流线型雕塑造型"。

  雪佛兰在欧洲发售的车辆几乎都是由通用汽车旗下的韩国厂商(即大宇)制造的。其中最主要的车型是形状大小类似于高尔夫克鲁兹。这放映了亚洲、东欧和美洲人的喜好。

  但是以上描述并不能代表日内瓦车展的全貌。以前,这类车展总是会在发达市场展开竞争,不断推出适合成熟市场的汽车,而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为新兴市场推出的车型也有所增加。不过总体来说,电动车已经开始占据日内瓦车展的半壁江山。(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